丑眉诗人

【绎夏】虚幻现实(5)小野猫

平行世界,一ye情引发的先婚后爱

这个世界是真实存在的 不要被名字骗了呀!


  


  扬州。


  刚下船今夏就开始和大杨商量哪儿的饭菜好吃了。


  陆绎将沙修竹和生辰纲一起交给扬州知府后,便带着随行的人住进了扬州官驿。


  岑福得了陆绎的命令,帮年迈且腿脚不便的杨程万布置房间。


  这小伙子干活利索,杨程万看在心里甚是满意,觉得他话少事少办事还有效率。他是看着今夏长大的,心里早已将今夏当成自己的半个女儿,现如今他看着这个“贤婿”,十分欣慰,不禁出声感叹:“好,好啊。”


  岑福不明白这杨捕头在说什么,半句话也没有多说,收拾完就走人了。


  


  晚一些的时候,师父说要带她和大杨去拜访在扬州的旧友,今夏到了发现是乌安帮,有些吃惊。


  这乌安帮是扬州最大的帮派,掌握漕运。师父还认识乌安帮的人?


  进了大堂,杨程万带他们先认识了乌安帮帮主,今夏注意到站在午安帮主身后的那个人右手虎口有个咬印,想起船上那晚的贼人也是这个地方被她咬了一口,不禁心生怀疑。


  谢霄看到人也是一怔,真是冤家路窄,不过那晚自己蒙着面,应当不会认出来。


  等到杨程万让今夏和小辈打招呼时,听到那人朗声道“我叫谢霄”,和那夜的声音一模一样,今夏这才确认了心中疑窦,当即出声:“是你?”


  这都能被认出来?谢霄瞪大了眼睛。


  杨程万在旁边笑呵呵道:“没想到夏儿还记得霄儿,你们俩小时候经常在一块玩。我记得霄儿那时候圆滚滚的,老是有人欺负他,夏儿就为霄儿打抱不平。转眼快十年过去了。”


  “袁大虾?”


  “谢圆圆?”


  二人同时脱口而出。


  没想到自己的发小竟是那天的盗贼同伙,今夏眉头纠结在一起,回身行礼:“师父,伯父,我和谢圆圆叙叙旧。”说完将人拉走了。


  “你就是沙修竹的同伙?”今夏不可置信道,心想这真是难以言说的缘分。


  “什么同伙不同伙的,他是我兄弟!我们劫富济贫,从没干过什么亏心事!”谢霄不满道。


  “好吧,我也挺佩服你们的,只是你们惹上的人是锦衣卫,我看你那兄弟,恐怕不好过。”今夏好心提醒他。


  “我自有办法救他。”谢霄梗着脖子道:“你不必操心。”


  “见外了啊,想当年,是谁帮着那个小胖子打走欺负他的人的?”今夏想起多年前的趣事,笑得眯起了眼:“没想到啊,长大了没能成个大胖子。”


  要叙旧,自然不能在大街上,谢霄豪爽,带人去喝酒了。


  “你还能喝吗?”谢霄看人一杯接着一杯,不禁问道:“你遇上什么事了?”


  我遇上什么事了?我遇上的事可多了,而且一件比一件令人头大。今夏半睁着迷蒙的眼睛,不禁悲从心来。先是被那个陆阎王在牢房行了禽兽之事,虽说他也说他没了那晚的记忆。后来又因为陆绎迂腐非要对她“负责”,从此失了自由。


  最令人头大的是,朝夕相处的这些时日下来,她觉得那陆绎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了……


  当然这些都没法对眼前的人倾诉,今夏只能一口又一口地喝闷酒。


  “哎我说真的,你别再喝了!醉了我可不会送你回去的。”


  “嘿嘿,”今夏傻笑着,“小爷我千杯不醉!”


  


  陆绎去今夏房里找人,没找到,问了杨岳说是出去和人叙旧,到现在也没回来。


  叙旧?


  寻不到人,陆绎走出官驿,却正撞见小捕快被一个男子背回来,看样子还在发着酒疯。


  是乌安帮少帮主谢霄,下船那日他远远见过这人,今日也听说杨程万带着今夏去乌安帮探访旧友。


  陆绎上前,语气不算好地说:“今夏交给我就可以了。”说着将人拦腰抱起,进了官驿。


  醉成这样。陆绎闻着她身上散发的酒气,皱起了鼻子。


  没想到人在他怀里也不老实,眯着眼看他,又痴痴笑起来:“陆绎!”


  醉酒后胆子倒变大了,还敢直呼他名字。陆绎没好气地将人扔在床上,正转身要走时被人拉住了衣摆。


  “我头疼……”


  “自作自受。”嘴上不饶人,陆绎还是吩咐下去让人做醒酒汤过来。


  今夏松开了手,但是又看着自己的靴子发起呆来,没过一会指着自己的鞋,抬头对陆绎说:“穿鞋不能上床的。”然后将腿挪到床边,那意思是要陆绎给她脱鞋。


  陆绎没打算帮她:“你自己没手么?”


  今夏赶忙将自己的手背到背后,又背过身给陆绎看,噘着嘴道:“手被绑住了。”


  陆绎气消了一些,好笑地看着她的手,仿佛真的有根无形的绳子绑在那里。


  不知是否受她酒疯传染,伸手上前,在她手腕上摸索了一阵,陆绎低声道:“现在解开了。”


  今夏动了动手腕,反驳道:“不可能!这是死结。”


  无奈,陆绎想着不和醉酒之人计较,三下五除二给人把鞋子除去,刚好这时醒酒汤送来了,陆绎将汤端到她面前。


  她还在背着手,可怜道:“大人,帮我把手解开。”


  夜深了,陆绎不想再在这里陪她玩,于是放下汤欲速战速决,上前攥住她的手腕,想将两只手分开。可是她使着劲,竟然没能一下分开。


  正打算再用些力,今夏突的回过头,红润的嘴唇正好贴在陆绎的下巴上,以为是什么好吃的,舔了一下,发现很硬,于是使了力气咬了一口。


  嘶——这人是属狗的么?陆绎皱眉,恼了,直接端起汤给人灌了下去。


  “唔!咳咳……”今夏被呛到,酒也醒了两分,抬头见陆绎摔门而去。


  ……这是怎么了?


  


  今夏第二天揉着疼痛的脑袋起床的时候,见到陆绎正坐在桌边喝茶,差点没给吓厥过去。


  “大人?你怎么在这?”连忙看了看自己的衣裳,还好还好,衣服没换。


  陆绎看她动作,知道她在想什么,放下茶杯冷哼道:“不知道袁捕快还记不记得自己是有夫之妇。”


  虽然很想反驳,但这话她没法反驳。她确实没有为“人妇”的自觉,因为这婚姻本来就是有名无实嘛!


  又听他接着讽刺:“陆某还没听说过哪家的有夫之妇会深夜醉酒而归。”


  这点上她没立场说话,因为陆绎平时洁身自好,身为丈夫,在明面上挑不出错处。今夏悻悻地想,抬头间突然发现了什么。


  “大人,你下巴怎么了?”怎么看着像牙印?脑子里有一个想法,今夏嘿嘿笑出声反击:“不知是哪家的小野猫?这么厉害!”


  看着小捕快对他猥琐地挤眉弄眼,陆绎愈发暴躁:“我来是要说正事的,你今日带人去将沙修竹押解到衙门,中途会有人来劫囚,不必与他们久斗,找机会将人放走。”


  “为什么?”今夏以为锦衣卫办案都是死板得要命,怎么会做出这种自己放囚犯的事?


  “那生辰纲里有重要证物被人拿走了,我跟他们做个交易。”陆绎低头整了整衣襟,“你不是也觉得那沙修竹行侠仗义,该放吗?”


  “大人怎么知道?”说错话了,今夏赶忙道:“我是说,大人怎么会这样认为?”


  你全写在眼里了。不过陆绎没回答她,只道:“你按我说的做就行。”


  “哦……”


  陆绎起身要走,临走前又折回来,俯身在今夏耳边低声道:“想知道‘小野猫’是谁?”


  今夏点头如捣蒜,是哪家姑娘能在这陆阎王身上留下痕迹,她一定要去会会这位壮士。竖起耳朵等着听八卦。


  谁知陆绎出口:“是你啊。”


  又站起身,“酒品这么差,下次就不要在外面喝酒了。”说罢转身就走。


  只留下今夏瞪着眼还未回神,我我我?原来我醉酒了是这么厉害的么?


  


  按陆绎的吩咐,今夏押解的时候也没有很用心,果然有人来劫囚了,还是那个陪她喝酒的谢圆圆。


  “谢圆圆!”以为蒙着面她就认不出来了么?


  “袁大虾,你别拦我!你让我沙兄弟离开,要打要杀,我任你处置。”谢霄壮士断腕般道。


  今夏不禁翻了个白眼,“人你带走,随意。我就不杀你了,你记着欠我个人情啊。”趁此机会卖谢圆圆个人情,说不定以后能用上!


  谢霄深深望了她一眼:“袁大虾,没想到你如此重情重义,我会记得你今日的恩情的!”


  说完带人走了,今夏在他身后喊:“记得还啊!”


  


  陆绎从上官曦那里得到了生辰纲里被盗走的奉国将军的罪证,当即上书给当今圣上,一一述说了镇国将军父子的罪过,只是曹昆与倭寇的勾结暂时还没有线索,只得延期调查,在扬州多待些时日。


  陆绎立了功,皇帝给他升了官,这从此就不再是陆经历,而是陆佥事了。


  

-------------------------------------

陆绎确实有负责的心态,更主要的是想知道那晚到底怎么回事。虽然还没有达到两情相悦,但是都行过夫妻之实了,陆绎理所当然把人划在自己的领地里。有点烦她,还有点嫌弃她,但是别人不能碰她,她出了事没人比自己更有资格照顾她,毕竟是自己拜过堂的妻子呀~


感谢@梅至馨 小可爱的打赏~

今日的第二发奉上~  

感谢红心蓝手和评论呀~

  


评论(81)
热度(138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丑眉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