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眉诗人

【绎夏】虚幻现实(4)乌龙

平行世界,一ye情引发的先婚后爱


  


  “大人……”今夏背靠着门,低头不敢看他。


  “你腿好了?”早上还说自己腿疼得需要拐杖,现如今已经能行走自如了?陆绎不禁怀疑。


  “好了一些,现在勉强能走动了。”其实刚刚站了许久,又开始疼了。


  看着她微微发抖的膝盖,陆绎皱眉:“上药了吗?”


  “没有……忘带了。”


  “你们做捕快的,出门在外不带些跌打药?”


  “之前还没来陆府的时候,我娘倒是会每天提醒我带……不过没关系!大人不必担心,我伤好得快,在到扬州之前肯定能好!”


  “谁说我担心你了?”陆绎不自在地咽了口茶,“我是怕你拖累行程。”


  今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果然不能期待这姓陆的嘴里说出来什么好听的话。“大人还有什么要紧事吗?”没有的话就麻溜地走好吗?她腿快坚持不住了!


  陆绎看了一眼她疼得皱起来的脸,一句话也没留就走了。


  


  晚间,今夏正一个一个往嘴里投着花生米,边掀了一页腿上的话本,突然有人来敲门。


  “谁啊?”


  “夫人,是我。”外面的人低声道。


  岑福?赶紧让人进来:“进来吧。”


  看着岑福把门带上,今夏才无奈地说:“岑福,我不是说了,下次在外面不要叫我夫人。”


  “是,夫人。”


  “……你来找我什么事?”


  岑福从怀里掏出一瓶跌打药,放在桌子上。“涂上这个夫人的腿应该会好得快些。”


  “大人让你送来的?”


  其实大人让他不要说的,但是岑福想着这二人吵架还没和好吗,便想帮大人一把:“是。”说完便离开了。


  这个陆绎,真是奇怪,刚刚还没个好脸色,现在送药过来了?


  总归不会害她,今夏虽内心疑惑,还是给自己用上了。


  


  杨程万在屋里思索了一下午,越想越觉得奇怪。


  夏儿前些时日还下过诏狱,虽说第二天就解释清楚了误会,人也被放出来了,但是难保在诏狱里没有发生什么。特别是那一整天夏儿还请了假,听说在家里躺了一天。


  他也问自家徒弟陆绎有没有对她用刑,可是那丫头说没用刑,虽说支支吾吾的,但隔天就活蹦乱跳来当值了,应当是没受到什么重刑。


  但就算没用刑,这二人也应当是对立的,不该走得这么近啊?


  他走出房门还想再去问一问今夏,却见陆绎的手下岑福正在今夏房门口。


  将自己身形隐藏在拐角,他听见一句“夫人,是我。”


  夫人?岑福为何会唤夏儿夫人?难道……


  被自己大胆的想法吓了一跳,杨程万还是赶忙叫来了自己的憨儿子。


  “岳儿,夏儿什么时候嫁人了?”


  “爹,您怎么知道的?”杨岳大骇,爹爹什么时候知道了?夏爷露出破绽了?


  果然,真的只有自己不知道,想必是出公差的那几日嫁出去的。杨程万又试探着问:“那岑福……人品如何?夏儿是怎么和他相识的?”


  岑福?怎么是岑福?杨岳也反应过来,他爹爹可能是误会了,但是岑福的接受度肯定比陆大人要高些,杨岳也就硬着头皮道:“这个说来话长了……二人私下里认识很久了,对!今夏下诏狱就是岑福向陆绎求的情,这才能平安无事地出来。您想,但凡是进了诏狱的,出来不还得掉层皮啊。”


  这么说来一切都能解释得通了。


  今夏是怎么出来的,又怎么会坐上陆府的马车,还能让陆绎替她出面。原来是成了陆绎下属的妻子,看来陆绎是真的很器重岑福了,对他妻子也很厚道。


  还有一点不明白:“那你们为何要瞒着我?”


  “呃,这个……今夏和我说怕您知道后就会让她回家乖乖相夫教子,不让她继续在六扇门办公了。还有,六扇门捕快和锦衣卫结姻亲,这传出去也会被人做文章,所以她说越少人知道越好。”杨岳满脑门的汗,觉得他爹再问下去他真的兜不住了。


  所幸杨程万没有怀疑,还善解人意道:“既然夏儿这么苦心经营,那我就权当不知道吧,你也别告诉她我知道这件事了。”


  杨岳回房,踌躇了半晌,还是没打算告诉今夏爹爹误以为她和岑福成亲了。


  她本来就是在夹缝中生存,太辛苦了,以前还只需要隐藏和陆绎成亲的事实,现在如果再加上假装和岑福成亲,估计会崩溃的吧。


  


  有锦衣卫在船上,这生辰纲自然是被找到了,只是被找到的地方古怪的很,是在船底暗舱。这个地方只有这艘船的船手,也就是镇国中尉的人才知道,这么一来,便是他们中间出了内鬼。


  今夏等腿不那么疼了便跑去甲板上凑热闹,发现正在逐一盘查内鬼是谁。


  她一眼望去,发现这些家仆都是外强中干的假把式,个个脚步虚浮,不过——


  中间有唯一一个算是有些本事的,此刻正低着头。今夏注意到他,又看向他脚底,果然,其他家仆脚底都是干的,只有他是湿的。


  今夏站在那群人背后,偷偷向前面的陆绎使了个眼色,让他留意这个很可疑的人。


  她才不是帮他呢!只是一日不破案,一日不得清净,她刚刚就是想睡觉被外面的动静吵醒了。


  果然是他,此人是看守官的得力手下沙修竹,被逼问后供认不讳,说是自己要劫富济贫。问起他的同伙,却死活不说了。


  陆绎笃定他的同伙会来救他,便故意撤去关押沙修竹的人,想来个瓮中捉鳖。今夏也想凑这个热闹,却被陆绎勒令待在房里,还被他嘲讽了一下“你这个腿脚,不要出来丢人现眼。”


  心中忿忿,但也只能乖乖待在房里睡觉。


  半夜,果然有一个蒙面人来救沙修竹了,陆绎在暗处看着,待他们上了甲板,才缓步走出来。


  蒙面人看到他,立刻防备地挡在沙修竹面前。


  陆绎先发制人,朝他袭身而去,那蒙面人也是有几分真本事,和他斗了一会竟也没落得明显下风,只是护着一个人,他显然是逃不掉的。


  沙修竹也知道,便让蒙面人不要管他自己走,那人渐渐招架不住,直到最后实在难以抵挡,才放弃沙修竹逃入舱房之中。


  


  今夏翻来覆去睡不着,想着陆绎能不能抓到那同伙。翻了个身,心中侠义之心起,不愿那同伙被人抓住,他们算是劫富济贫的好汉。可是又翻过去,想法变了,再怎么说也是犯了律法,还是得抓。


  纠结到最后干脆不想了,抓不抓得到是一码事,抓到了也轮不到她来说话。


  只是刚有睡意,迷迷糊糊之中听到房门被人打开,立刻清醒起来。


  贼?见那黑影没有翻找房内的财物,而是径直向床这边走来,今夏大惊,淫贼?


  刚想出声,就被人眼疾手快捂住了口鼻。


  “唔!”完了完了,小爷我这腿,还真不一定能打过他。


  虽这么想,今夏还是思索着脱身之法,看这淫贼一直盯着紧闭的房门,今夏趁其不备咬上了他的虎口,没受伤的那只脚踢上他的膝盖窝。


  嘶——谢霄忍住痛,用另一只手将这女子的嘴捂住了。


  “别出声!我不伤你!”


  今夏这才安分下来,因为她也找不到机会踢第二脚了。她打手势表明自己不会大声叫喊之后,那人的手才松开。


  外面传来搜捕的声音,今夏也明白了:“你是沙修竹的同伙?”


  见面前的人防备地看着她,甚至按上了腰间的剑,今夏忙道:“别激动,我其实是很佩服你们这些劫富济贫的好汉的。”


  谢霄嗤道:“佩服有什么用,不还是你们对我兄弟动的刑。”


  “哎,跟我可没关系啊,都是外面那个死板的锦衣卫干的。”怕激怒他,今夏小心翼翼道:“你们的船就在附近吧?”


  夜色深重,虽看不清,但是附近一定有这人的船来接应。


  那蒙面人却戒备地不说话了,只扫视着四周看有没有能脱身的方法。听着外面的搜捕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谢霄不待久留,从窗户跳走了。


  下一秒房门被打开,陆绎抬腿进来,今夏想着今夜是难睡个安稳觉了。


  “刚刚一个蒙面人来过,跳窗逃了。”被陆绎审视地盯着,今夏老实道:“他们的船应该就在附近接应他。”


  走到窗边查看了一会,陆绎又转头望她:“他没把你怎样吧?”


  “没有啊,怎么会!我醒来就看到他在窗边了。”


  看出来这小捕快没全说实话,但夜里难以行动,陆绎也无法将人从水中抓回来,只好作罢。


  正要离开时,又被今夏叫住。


  “对了大人,谢谢你的跌打药,比我们六扇门的好用多了!”


  陆绎背对着她皱起了眉,不是让岑福不要说吗?


  但是在她面前,陆绎硬邦邦回道:“要是想谢我,以后就行事小心点,别成为我的拖累。”


  “……”今夏瞬间被这人气死了。


  


  

-------------------------------------

更新速度不确定,但是至少每日一更,今天能来得及写完就两更。


感谢红心蓝手和评论呀~


评论(65)
热度(13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丑眉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