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眉诗人

【绎夏】虚幻现实(3)我的人

平行世界,一ye情引发的先婚后爱


  


  得知跟随他一起去扬州的是六扇门捕头杨程万和他的徒弟袁今夏,陆绎很满意。


  这个小捕快,心思多得很,只有在自己身边才不会闹出什么大动静来。


  只是第二天陆绎就有些后悔了。


  今日是出发去扬州的日子,这个小捕快却从早晨开始就不断生事。


  先是踏入厅堂来吃早饭时脚抬得不够高,被门槛绊倒,直接四仰八叉摔倒他面前。


  “哎哟!”今夏趴在地上惨叫一声。


  陆绎刚拿起筷子的手放了下来,侧首好整以暇地看她又要搞什么名堂。


  “大人能不能……扶我一把……”膝盖磕在地上,今夏感觉自己根本站不起来了,可这陆绎竟然还坐在旁边看好戏!


  正准备看这丫头打算趴到什么时候,外堂传来迟缓却有力的脚步声,父亲来用饭了。


  只好无奈上前将人提溜起来,还顺手把她按坐在椅子上。


  “爹!您来啦!”


  “父亲。”


  摆摆手让他俩不用行礼,陆廷坐到今夏对面。今夏连忙给公公倒了杯茶,送到他手边。嘴上虽然不说,陆廷心里对这儿媳妇其实是很满意的,古灵精怪的,嘴巴还甜,透着一股子机灵劲。虽然儿子之前完全没有跟他提过有心仪的姑娘,突然有一天便来说自己要娶妻,内心疑惑,但是也没办法,父子俩的隔阂已经有许多年了。现如今看到儿子能寻得良缘,陆廷深感欣慰。


  只是不知道当他得知这儿媳妇是儿子强“娶”豪夺来的时候,内心又会有多精彩。


  今夏这么顺从也是有原因的,她提出要分房睡时,陆绎没有反对,只是提了一个条件。


  便是在陆廷面前好好扮演儿媳妇的角色,还告诉她很简单,因为陆父不会多过问他们的事情,甚至平日里都不会前来二人居住的院落,所以分房睡才得以实施。


  那时候她问陆绎:“大人,您这么大费周章非要娶我,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为了找回我前世的妻。”陆绎是这么搪塞她的。


  


  正当陆绎觉得走路被门槛绊倒是一件再可笑不过的事的时候,更可笑的事发生了——


  今夏端粥喝的时候手臂一个不稳,半碗白米粥都洒到了身上。


  “……”将碗放下,陆绎面带嫌弃地看了她一眼。


  “快去换身衣裳。”陆父沉声道。


  今夏也觉得今天是不是没看黄历,怎么万事都不吉呢?她也想去换衣裳,可是——


  “回爹的话,我刚刚摔了一跤,现在站不起来……”听这声音委屈的,都能捏出水来。


  于是陆父看向陆绎。


  “……”无奈,擦了擦手,陆绎起身将人拦腰抱起。


  等走出父亲的视线范围,陆绎皱眉低头看着怀中的人。


  “你故意的?”


  本来还小心翼翼保持姿势不让身上的粥沾到陆绎身上的今夏听到这话,瞬间气不打一处来,搂上陆绎的脖子道:“大人冤枉我!”


  这波操作,既替自己申了冤,又完美把陆绎的衣服弄脏,美滋滋。


  果然,陆绎铁青着脸,是最后的涵养让他没把人直接丢到地上。


  将人扔到榻上,陆绎打算转身就走时后面又传来声音:“大人,帮我拿件衣裳,在您右手边的衣柜里,蓝色那件就行!”


  得寸进尺。


  回头略带愠色地看着她,陆绎想问你丫鬟呢,才想起当初这小捕快说不习惯身边有人伺候,求他把这院里的丫鬟都调走了。


  感觉自己的忍耐力又见长了,陆绎面无表情打开衣柜,找到她说的那件蓝色衣衫,正想伸手去拿,发现上面还整整齐齐叠着一件小些的衣服,仔细一看,……却是件小巧的肚兜。


  “……”将衣服摔到人脸上,陆绎黑着脸转身就走,出门几步又退回来,将房门从外面带上,发出不小的声响。


  今夏在房内纳闷,刚刚是她的错觉吗?陆绎给她拿衣服时耳朵怎么红了?难道这陆阎王是个纯情的,连女子的衣衫都没碰过?


  脑补着不近女色的陆绎,今夏在屋里笑到肚子疼。


  


  折腾了半天,今夏能勉强下地走路了,只是此次去扬州走的是水路,陆府到码头隔了半个京城,让她走过去,估计腿也废了。


  看她可怜,陆绎让管家给她备了辆马车,自己则骑着马走在前头。


  杨程万和杨岳已经在码头候着了,见陆绎已到,忙上前行礼。


  “杨捕头久等了。”


  “没有没有,我和小儿也是刚到,只是我那徒弟还没到,陆大人能否再等她一等?”杨程万想着这个丫头平时不会紧要关头掉链子啊,怎么今日来得这么慢。


  陆绎侧了侧身,露出身后正被人搀扶着下马车的今夏。


  “师父……”知道自己师父看到她这副模样一定要训她的,只好在被骂之前先露出可怜的样子来。


  “你!你怎么搞成这副样子!”看到拄着拐杖的今夏,杨程万差点哽住。


  其实今夏的伤倒没到拄拐的地步,只是她想着伤都伤了,就要做给她师父看,最好能让师父心疼她不让她下扬州了!


  果不其然,杨程万看到徒弟伤得需要拄拐杖了,现在又赶着上船,忙向陆绎请示:“陆大人,今夏她伤成这样,您看这次扬州之行……”


  做戏做全套,今夏装成想去的样子:“师父!就大杨一个人跟您去我不放心!”


  被杨程万瞪了一眼,她才心里清楚,逃离陆绎,八字有一撇喽。


  哈哈哈哈,陆绎啊陆绎,等你从扬州回来,你媳妇就跑啦哈哈哈!


  可是下一秒:“既然袁捕头都这么说了,那陆某不得不成全你的孝心。”


  杨程万还想为徒儿辩一番:“陆大人,她腿脚不便,怕是会成为我们此行的拖累啊!”


  可是陆绎根本没听完他说话,径自上船了。


  今夏刚想上扬的嘴角瞬间耷拉下来,狠狠瞪着陆绎无情的背影,无奈,她只好拖着“残腿”上船。


  


  这是镇国中尉给他爹奉国将军运送生辰纲的船,陆绎要求他们便衣出行,扮作普通船客,便是为了暗中调查这奉国将军。今夏打开窗门散散霉味,正走到桌边要为自己倒杯茶,师父进来了。


  连忙装作腿疼的样子,“师父,您进来怎么不敲门啊!”


  “关心你的伤,忘记了。现在感觉如何?”


  “疼!特别是在这船上,一颠簸起来,更疼了!”今夏按着腿瞎叫唤。


  “……这船还没开呢。”看出来徒弟有夸张的成分,杨程万无奈,但也没那么担心了,又想起来一件事:“对了,今早你怎么会跟陆大人一路来的?”


  “这个嘛,哈哈哈哈,是我半道遇见陆大人,他见我拄着拐杖可怜,就带我过来了。”糟了,今夏心惊胆战,不会被师父察觉了吧?


  见杨程万没再继续追问下去,今夏这才舒了一口气。


  走出徒弟的房门时,杨程万不禁沉思:陆府和袁家一个在城中,一个在城东,都要来城南的码头,怎么会路上遇见呢?


  这丫头,有事情瞒着他。


  于是叫来杨岳问他:“最近今夏可有什么异常?”


  “没有啊,爹您为什么这么问?”大杨有些紧张,难道爹已经发现今夏嫁人了?


  “她今日对我说谎,”杨程万看向窗外,“今日她是坐着陆家的马车过来的,说是半道上遇见了陆大人,可是陆府和袁家根本不顺路。”


  “许是……今夏绕去城中买吃食了呢?她前几日还跟我说城中的小笼包好吃来着。”这打掩护的事大杨没怎么做过,现在他只想赶紧回房间。


  看了自己儿子一眼,杨程万让他回去了。


  拄着拐杖去买吃的?


  不对劲。


  


  今夏正睡得迷迷瞪瞪的,房门被人从外面踹开,原来是这船上的生辰纲丢了,那看守官怀疑是她这一行人偷的。


  “这位小哥,你也看到了,我这还拄着拐杖呢,怎么有那本事偷你们的生辰纲呢?”


  门外的人却不由分说要进去搜查,今夏不乐意了,这群人是猪脑子吗?那么大箱生辰纲,她这屋子一览无余,怎么可能在这屋里?


  正当僵持不下之时,镇国府一名家仆站出来道:“她骗人!我下午还看见她去厨房拿吃的,腿脚利索着呢!”


  又看她着便衣,是白丁之身,就要上前一脚去踢她“伤腿”。


  小爷我是没残,但我确实伤着了!眼看着这一腿她躲闪不及,走廊上闪过来一个身影踢到那蛮横家仆的腿上,只听骨骼断裂一声脆响,家仆倒在地上没能爬起来。


  陆大人?看见挡在她身前的人一身暗红色的衣裳,今夏差点没叫出来。


  “你又是何人?胆敢阻碍朝廷命官捉拿盗贼?”看到自己人受伤,看守官拔出剑问道。


  陆绎冷笑:“朝廷命官?我这手上,倒是沾了不少朝廷命官的血。”


  “你到底是是谁?”


  “锦衣卫经历,陆绎。”


  “陆指挥使的公子?”看守官忙收刀行礼,“下官冲撞了陆经历,还请责罚。只是这个人不服从搜查,还谎称有腿疾,我们只是想捉拿盗贼,并无他意。”


  “分明是他毫无理由要搜查我房间在先!”今夏不服。


  陆绎径直进入今夏屋里坐在桌旁,抬手给自己倒了杯茶。


  “这位‘朝廷命官’,可能你不知道,我这人性格就这么古怪,只要是我的人,我想打就打想杀就杀。但要是旁人敢动她一分一毫,我这分寸,恐怕就很难掌握了。”


  看守官被陆绎的气势震慑住,只好道:“属下看管不严,手下鲁莽行事,如果惊扰了大人休息,还请责罚。”


  “责罚就不必了,有这时间,你们不如到其他地方再搜搜。”


  “是。”说着便带人退下了。


  人都走了,今夏还杵在门边,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把门关上。”抿了口茶,陆绎命令道。


  又要找她事?今夏内心惊疑不定,但还是听话将门关上了。


  


  门外,杨程万静静伫立沉思着。原是动静太大,他在陆绎出来时也出来了。


  不过,刚刚听陆大人说的“我的人”是什么意思?


  按理说他们不过几面之缘,怎么就成“我的人”了?


  百思不得其解,杨程万只得回房了。


  

-------------------------------------

陆绎:我老婆的腿只有我能踹


今天的第二更!哎呀我真是勤劳的小蜜蜂

感谢红心蓝手和评论呀~


评论(65)
热度(157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丑眉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