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眉诗人

【绎夏】虚幻现实(1)京城少女的噩梦

平行世界 先婚后爱(不要被名字骗了 其实是欢脱小甜文~)


  今天是 陆•京城少女的噩梦•绎

  

  陆绎在牢房醒来时,一直无喜无悲的表情生平第一次破裂。他只记得昨夜这个女捕头口无遮拦,自己被她激怒,逼问她的真实身份,她又说了一大通胡话。那之后的记忆消失,醒来便成了这幅模样。


  还未等他消化,耳边传来小捕头的尖叫。头疼地揉了揉额尖。


  今夏觉得整个世界都是魔幻的,昨天还好好的,怎么今天一觉醒来,全身酸痛,不仅身在牢房,还失了身?还有这个男人是谁???


  陆绎满脸冰霜,将披风扔在她身上,居高临下道:“你姓甚名谁,家住何处?”


  “你要干嘛?”还有这话该我问你吧?

  “提亲。”

  袁今夏突然觉得,不是她疯了,就是这个世界疯了。

  


  “娘~我不想嫁!”今夏试图将双眼被勾在聘礼上不曾离开的娘亲扒拉开,虽然自己第一次看到时也被陆家的财力吓了一跳,她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钱!


  “瞎说什么呢!你和那陆大人都……都那什么了,人家还愿意娶你,是你的福气!”袁母对陆绎表现出来的礼数十分满意,开始数落自己闺女的不是:“你说你,人家好心救了你的命,你怎么就不领情呢?”


  提到这个,今夏就气不打一处来。那陆绎提亲也就罢了,娘亲问他们如何相识相遇的时候,竟然将牢房那夜也说了出来。还丝毫不脸红地说她中了什么什么蛊,不立刻交合就会暴毙而亡。亏的娘亲竟然对这话坚信不疑,将陆绎真当自己女儿的救命恩人看,自己怎么解释都没用。


  简直衣冠禽兽!色中饿鬼!大尾巴狼!


  那姓陆的还狡辩:“我没说错,你那晚确实病了。”发了疯病,说她是他的妻。

  


  娘亲这里没法突破,今夏就拉着大杨让他给自己想办法。


  “大杨,要不你与我扮作一对苦命鸳鸯,我们两情相悦,那陆绎就是从中作梗的恶人!”


  大杨一口回绝:“要是让我爹知道我和陆指挥使的儿子抢女人,他会打断我的腿。”


  看着夏爷像是要生气了,大杨小心翼翼道:“要不……你就从了他?陆绎的相貌不是正对你胃口吗?还有啊,他行事低调,不似京中纨绔子弟,听闻他被称作什么……京城少女的梦?”


  今夏不由翻了个白眼:“我看是噩梦!陆绎这人,坏的很!”

  


  期间数次想要逃婚都被陆绎的手下给抓了回来,今夏也试图和陆绎讲道理:“陆大人,你我之前素不相识,怎么能因为一个意外就将终身大事定下了呢?其实您心中也是不愿的对不对?放心,您放过我,我保证将这件事烂在肚子里,不会扰了您的清誉。”


  “素不相识?”陆绎终于从案上如山的卷宗里抬起了眼,“那晚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我不是跟您解释过了吗?我真的没有那晚的丝毫记忆,如果大人想要负责,真的大可不必。”


  她不知道的是,其实是她前后截然不同的态度引起了陆绎的兴趣。本来那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失去了一整晚的记忆,还以为遭到了这个女人的暗算,虽然她后来装疯卖傻说自己不记得了,但陆绎还是对她十分怀疑。如果真的是胆大到为了嫁入陆家设计他,那便让她嫁进去,尝尝做陆家儿媳的“滋味”。


  可看她现在的样子,倒像真的不想嫁过来一样。不禁锁眉沉思,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想不出头绪,但人必须要入陆府的,只有这个谜在身边,才能找到谜底。于是又一口回绝,这次的理由是:“你说过,你是我前世的妻,现在想不起来没关系,以后有机会慢慢想。”


  ???直到走出北镇抚司,今夏还一直凌乱着。这陆绎真是好生迂腐,墨守成规。还有,我真的会说出这种用来骗小孩的话吗?


  

  朝中众人只听说陆指挥使的儿子前几日成亲了,但却并未大摆宴席,陆经历也从未向外人提起过自己的妻子。于是众说纷纭。


  有的说陆经历娶了个丑八怪,不好见人;有的说陆经历金屋藏娇,怕妻子叫人觊觎了去;还有的说陆绎的新婚妻子是画中仙,见了生人就会跑回画里。


  气得扔下手中写陆绎和画中仙缱绻故事的话本,今夏这些时日一直很安分,现在实在忍不了了,既然嫁也嫁了,便只能使出下策:逼得陆绎休了自己!


  前几日陆绎请了婚假,人也不知哪里去了,自己没法作妖。现如今陆绎又重回北镇抚司,她也得了准许能回六扇门任职。想起头儿之前提到过的曹昆的案子,今夏计上心头。


  陆绎少年得势,心高气傲,想必是很嫌弃她这个小捕快的。如果自己先他一步破了这个案子,他定会恼羞成怒,休了自己!


  说干就干,今夏又拉着大杨去重查曹昆的案子,只是晚了一步,待到他们找到为曹昆制人皮面具的青楼时,才知道曹昆人皮面具的画像已经被陆绎拿走了。


  大杨正说着要不就放弃,今夏打断他:“别着急,你夏爷有办法。”


  

  陆府,书房。


  边抬头看着外面是否有人经过,边翻找着书房里的东西。奇怪,陆绎将画像放到哪里去了?


  焦急间,她竟没注意有一个人已经悄无声息地靠近。


  “你在找什么?”一个低沉的声音问。

  “曹昆的画像。”不自觉答道。

  “是这个吗?”


  今夏猛地抬头,魂差点被吓掉。“那个,陆大人,你听我解释。”想先从书桌后出来,可没想到一着急,竟然左脚拌右脚,朝前摔去,撞上了陆绎硬邦邦的肩头。


  嘶,脸疼。今夏揉了揉撞疼的右脸,见人正一脸嫌弃地看着她。将脸凑上去,今夏故作可怜道:“大人~你撞的我这里好疼~”

  果然,陆绎对她不忍直视了。趁其不备,今夏掏出随身携带的迷香,朝陆绎脸上撒了一把,看到他身形不稳后,抢走了人手里的画像。

  


  她能想到陆绎会兴师问罪,只是没想到会来六扇门问她的罪。


  笑眯眯问岑福:“不知岑校尉大驾光临,有何贵干呐?”


  “夫……”又想起陆绎的嘱托,忙改口:“袁捕快,大人让我带话给你,让你赶紧把从他那儿拿走的重要证物还回去。”


  “什么证物?”杨程万瞄向今夏。


  好啊这个陆绎,知道在她师傅面前拿捏她。


  “说我拿了你们家大人的东西,可是要拿出证据来的。”


  被噎住,岑福只好回道:“大人还说,被我们锦衣卫盯上的人,只有死人和犯人,大人让你选一种。”初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也很奇怪,大人的话未免也太重了些,难道和夫人吵架了?


  于是想做和事佬,临走前与今夏错身时,用两个人才能听到的音量说道:“夫人,您早些回家吧。我看大人好像生气了。”


  回去岂不是要被陆绎给生吞了!


  但是该来的躲也躲不掉,杨程万教训她:“夏儿,我是怎么教你的。为公家办事,要做到公私分明,你怎么能以公谋私呢?是不是曹昆的案子?既然皇上已经下旨交给锦衣卫处理,你就不要再惦记那十五两银子了。”


  因杨程万前几日出公差,压根不知道自己这爱徒已经嫁人了。今夏又让大杨帮她保管秘密,最好不让任何人知道。


  没办法,头儿的话不得不听,她也怕陆绎再亲自来暴露了二人成婚的事实。只好仔仔细细找人将画像临摹了一遍,然后交还给陆绎。


  陆绎正在大堂四平八稳地坐着,还好兴致地翘起了二郎腿,见她回来了,也不出声,只用云淡风轻的眸子将她瞧着。


  今夏做的时候脑子一热就做了,现如今想起来陆绎给她的“死人”和“犯人”两个选择,只觉头皮发麻。


  “大人,您让岑校尉传话说,让我做一个选择。小人,年纪尚小,尚未婚……尚未生子,您说的那两个选择,我一个都不想选~”小心翼翼将画像送到陆绎手边,今夏用起往日向师傅求饶的法子,轻轻扯了扯陆绎的袖子。


  也不管那画像,陆绎只轻轻拍了下被今夏扯过的袖子,满脸嫌弃:“以后没有我的允许,不要碰我。”


  “哦……”原来这陆绎有洁癖?


  那岂不是自己多碰碰他,就有可能让陆绎对自己忍无可忍,最后休了自己?想到这个可能,今夏眼冒精光。


  陆大人~我来了!


虚幻现实(2) (请点击阅读下一篇)

  

-------------------------------------

感谢@雪中墨羽666 小可爱的打赏~ 


挖坑容易填坑难啊,但是又怪想写下去的,我什么时候能把自己挖的坑全部填完呐QAQ

会努力更的!

如果喜欢请红心蓝手~这将是我加更的动力!

  



评论(110)
热度(2027)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丑眉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