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眉诗人

【绎夏】检讨



  陆绎是黑着脸将人从酒馆抱回家的。


  他本不该心软,奈何那杨岳早已醉得不省人事,无法,只好亲自将人送回来。


  趁夜色潜入袁家,将人放在床上安置好,正要走时被拉住了衣角。


  “大人……不要走。”本应醉倒的人不知何时醒了过来,带着酒后独有的软糯鼻音。


  陆绎背影僵住一瞬,想狠心离开,不料衣服被人攥得死死的,难以抽身。


  身后的人却仿佛要哭起来:“大人在梦里也要如此决绝吗?”


  原来以为自己在做梦吗?也好。


  思及此,陆绎才敢面对他看一眼就会动摇的人,见她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陆绎迟疑着抬手拭去。


  今夏只痴痴地看着他,继而窃喜:“还是梦中的大人好。”


  仗着梦境,她得寸进尺:“陆绎,你说,你有没有错!”


  陆绎顿时心软得一塌糊涂,也因着见识过这丫头酒后不记事的德性,才敢如实答:“我错了。”


  “哪儿错了?”


  “不该惹我的今夏伤心。”


  “该不该罚?”


  “该罚。”


  今夏突然没了声,像是在苦苦思索怎么罚这人。半晌,她眼眸微亮:“那就罚你……写检讨书!”


  陆绎无奈,不想留下任何痕迹,只哄她道:“我不会写字。”


  今夏觉得今儿这梦太奇怪了,好端端的大人怎么不会写字了呢?


  怎么也想不明白,但她没有放弃:“那你说,我来写。”


  见今夏急忙起身去取笔墨,陆绎也无奈于她不知何处来的较劲。


  再转身,今夏已在案边歪着头,无声地催促他。


  陆绎只好检讨起自己:“……绎力不足,难两全,至令夏伤神,更借酒消愁……此番种种,皆绎一人过。”


  今夏这才满意,将检讨书小心翼翼折好放进怀里,对着陆绎大方道:“好啦,我原谅你啦!”


  然后张开双臂,仰头等着陆绎将她揽入怀中。


  陆绎轻笑,上前将人抱回床上,居高临下地望着她:“该我罚你了。”


  今夏纳闷:“我犯了什么错?”


  “在外醉酒,深夜不归。”


  好吧,这确实不对,之前在扬州大人就不允她在外饮酒的。今夏心服口服,也全然忘了自己因何醉酒,只乖乖盯着陆绎道:“我错了,大人来罚我吧。”


  陆绎怔住,还以为这丫头要跟他计较一番,没想到她一桩一件,罚罚分明。


  他只叹了口气,俯身轻吻今夏额头,床上的人倒是一直瞪大眸子望着他。


  “大人可罚完了?”


  “罚完了。”


  “不行,”今夏不满,“我觉得罚得不够,这样我不会长记性的。”


  陆绎眸色渐深,一瞬不瞬地盯着身下的人。


  “你想要我如何罚你?”


  今夏不说话了,对他咧嘴一笑,又闭眼撅起了嘴,正如那夜在屋顶上献吻一般。


  陆绎便如她的意,覆了上去。


  


  第二天今夏头痛欲裂醒来时,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大杨。


  “大杨,昨天是你送我回来的吗?”


  “啊?我喝醉了,我也记不清昨晚的事了……”大杨挠头。


  今夏不禁皱眉,总觉得昨晚有什么事情发生,但怎么也想不起来。


  察觉怀中好像有什么东西,今夏取出来一看,俨然是一纸检讨,读完后,她才回忆起昨夜的一些片段。


  可这检讨虽是大人口吻,却是自己的字迹,今夏不禁自我怀疑起来。


  难道昨晚,真的是一场梦?


  

-------------------------------------

小短篇糖奉上


  

评论(19)
热度(124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丑眉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