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眉诗人

【绎夏现代篇】一人之下(2)

刑侦队长陆绎×片区女警袁今夏(锦衣之下现代篇)


看完今晚的更新有了创作热情!期待明天陆八岁!来姐姐怀里!

预感到这篇不会短……第一次写犯罪的有点怕怕的(涉及到官场都是私设请勿考证!)

袁警官也是有身份的人了!虽然摆脱不了片区女警了…

 

2.

        袁今夏今早一进局里,就看到众同事围成一圈,遂竖起耳朵凑了上去。

  “嘶——这凶手还有人性吗?”

  “身上的致命伤也就算了,为什么要把尸体的那个也割掉啊,不会是有什么特殊的癖好吧?”

  “噫,你可闭嘴吧!我脑子里有画面了!”

  今夏探长了脑袋,终于看到众人围着的是什么了——一组极度血腥的现场照片。

  像是习惯了这样的场面,袁今夏面不改色地拿起照片观察了起来。

  一具男尸,腹部被砍数刀失血过多而死,本应是很正常的现场照片,今夏却越看越觉得不对劲,总觉得少了什么。

  她瞳孔一缩,终于发现哪里不对劲了——尸体的双耳被割掉,留下了齐整的刀伤,导致尸体看上去诡异至极。

  尸体似是不瞑目般瞪大着双眼,眼中许是惊骇,或像……痴迷。

  会议室里。

  “……现场情况大致就是这样。杨处,您看?”小丙将幻灯片翻到最后一页,小心翼翼地问。

  “了解了,另外有件事通知一下大家,这位是总局来的刑侦队长陆绎,从今天起代替负伤休养的原重案组组长在我司任职,稍后你们把最近进行中的案子资料都上交给陆队过目。”

  “陆队好!”听着这整齐划一且熟悉的叫好声,陆绎回以点头示意。不知怎么地,他突然想起了昨天那个有两幅面孔的女警官,做事冒冒失失的,估计连条狗都找不到。

  “陆队,这些是重案组的核心成员,共十人。这是小丙,负责情报收集和整理……”

  “杨处,这些可不够十人。”陆绎扫视了一圈,发现少了一人,漫不经心道。

  “是在说我吗?对不起啊来晚了那么一会儿。”

  陆绎微眯双眼,只见那“冒冒失失的女警官”悠闲地推门进来,脸上挂着熟悉的灿烂笑容。

  “大家先回去工作吧,这里我来跟陆队说明情况。”袁今夏微笑着对众同事说。

  “陆队,又见面了!重新向您介绍一下我自己,朝阳警局重案组副组长,袁今夏。”

  陆绎正喝着水,听完差点呛到自己,他眼刀扫向杨处,寻一个解释。

  杨处抹汗,连忙解释:“陆队,蠢徒性子虽不讨喜,但不怕吃苦,每次都抢着出外差,还有点小聪明,立了几次功,这才……最主要的是原副组长升组长后实在没有非常合适的人选……”

  陆大队长可不愧是为人精,听完微微一笑:“原来袁警官是个巾帼英雄。”

  这话听起来倒是没问题,可偏偏袁今夏看清了陆绎眼底的嘲讽,心中无名火顿起,但面上还得恭维着:“陆队过奖了,陆队才是年少有为,令人敬佩。”

  袁今夏别的不一定精通,可这狗腿的本事一流,她绽放着自认为最得体的笑容,说着自以为最拍马屁的话,可谁知这陆绎冷哼一声,径自离开了。

  “不是吧头儿,他比我高一级我忍着他也就算了,您可比他官阶高啊,他凭什么在您面前也这么傲慢啊。”今夏在陆绎离去的地方翻了个白眼。

  “你掂量掂量,人家是总局的队长,原就比我职位高,就算被调到我局,下达文件说的也不是降职而是平调。所以说,他可不是比你官高一阶,而是高三阶。”杨处恨铁不成钢地看着这个一手带大的徒弟。

  三阶?不是吧,这直接可以影响前程了啊。今夏眼珠子滴溜了一圈,也没想明白,“我还是不懂,不是降级干嘛来我们这儿啊?体验人间疾苦来了?”

  “唉,高级官员都有一个共同特征,你知道是什么吗?”

  “什么?”

  “年轻时都下过基层。”

  袁今夏瞪大了眼睛:“您是说他回去以后还会升……”官大一阶就能压死人了,这以后要是高了四五六阶,在他面前还能做人吗?

  杨处点点头,“所以让你少招惹他,就半年,不求你把人伺候得舒舒服服,给我和谐相处半年,可以吗?”

  “不,头儿,相信我!我保证把他伺候得舒舒服服。”袁今夏脑中打着小算盘,万一这陆绎哪天成了能决定我工资的上司呢!一定要让他知道基层小职员工作有多认真,工资却那么少!最好能唤起他的同情心,迎来全体公职人员的工资变革!

 

 


 

评论(15)
热度(4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丑眉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