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眉诗人

【绎夏现代篇】一人之下(1)

刑侦队长陆绎X片区女警袁今夏(锦衣之下现代篇)

现在的陆队有多凶以后就有多奶!

(逻辑硬伤的我在考虑要不要写破案细节……好难,还是好好谈恋爱吧)

 1. 这天清晨的朝阳区中央公园,可谓是热闹非凡。

  “警察同志,您一定要帮我找回园园啊!我就这一个闺女,没了她我可怎么活呀!”

  “这位女士,您别着急。您闺女多大了?长什么样子?说不定就在附近,您先冷静下来。”一位男警官试图安慰这位孩子走散的女士。

  “园园已经七个月了,全身雪白,屁股上还有小时候调皮摔的疤。”女子边抽泣边述说着。

  “呃,这……”这位高高壮壮的男警官一脸无措,“您能不能说得再具体些?”

  “大杨!你那边结束没?”远处跑来一个瘦瘦小小,连警服都似乎不太合身的女警官。

  大杨一脸窘迫:“夏爷,我跟她沟通有点困难,你来吧。”

  被称作“夏爷”的女警大眼睛转了一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呜呜呜我闺女丢了你还有心情笑吗?”女子控诉。连大杨也诧异地瞪着她,低头凑到她耳边:“夏爷,别看戏了,七个月的孩子就这么丢了!”

  女警官咳了两声,声音却带着笑意:“跟我来吧,你家狗狗在那边。”

  什么?狗狗?大杨表示摸不着头脑。

  他们走到公园的角落,那里果然有狗狗,还是两只。正黏黏糊糊蹭在一起,旁边站着的狗主人一脸无奈。


  ----

  回警局的路上,大杨纳闷道:“现在的人都好奇怪,报案也不知道说清楚情况。还有夏爷,你怎么知道她丢的是狗狗?”

  袁今夏得意一笑:“嘿嘿,你还不知道小爷我的鼻子吗。而且,我也在帮狗找狗主人啊。”

  在去处长办公室的走廊上,袁今夏敏锐地嗅到了陌生的气息。同事们也一改往日随意不羁的作风,全都一言不发,目不斜视地工作着。小丙对袁今夏使了好几个眼色,发现她还是一门子往处长办公室冲,只好把她拉住,“夏爷,今天来了位阎王,您可别赶上犯冲啊。”

  “谁来了?”

  小丙左右看了看,发现没人注意这边后才说:“上头派过来的,大名鼎鼎的刑侦队队长,陆绎。”

  “陆绎?好像听说过,他爸是不是……唔!”小丙吓得直接捂住了今夏的嘴,“姑奶奶,您可长点心吧!那位是咱们能提的吗?况且这陆队可不是靠父辈,人家是有一打实绩的!”

  “那你也不至于那么怂吧?让小爷我去会会。”袁今夏跃跃欲试,小丙拦也拦不住。

  轻轻趴到办公室门前,袁今夏竖起了耳朵,隐隐约约的对话声从门内传来:

  “……父亲让我代他向您问好。”

  “陆局长真是有心了,还记得我这个小人物。”

  “您说笑了,我小时候可是听着您的传奇故事长大的。这次也非常期待和您的合作。”

  合作?什么合作?

  “……”嗯?怎么没声了?今夏捏了捏耳朵。

  突然,门从内侧打开,今夏一个不备摔了进去。“诶呦!”

  “你在这干嘛?”一声极具威严的怒斥。

  今夏揉了揉摔晕的脑袋,抬头便望进了一双冷漠的眸子里,差点把她原地冻住。

  这就是小丙口中“大名鼎鼎”的陆阎王?今夏第一反应——帅,第二反应——打了个哆嗦。

  杨处长见今夏还愣着,连忙把她拉起来,顺带往外推。

  “等等——杨处长不介绍一下?”今夏瞪大了眼,看着他在头儿身后面无表情地说着恭维话。

  “陆队见笑了,这是我徒弟袁今夏。今夏,这是陆绎陆队长。”

  今夏连忙挺直了腰杆,绽放出弧度最大的笑容:“陆队好!”

  陆绎冷淡地点了点头,转身回到了座位上。杨处见此低声对今夏说:“给我回你的岗位工作去!”接着拍上了门。

  大杨抱着资料哼着曲路过,见袁今夏脸贴着处长办公室门低声絮叨着什么,不禁一脸疑惑地凑上去听。

  “这个陆绎,真以为自己比我们官高多少,还不把小爷我放在眼里,当自己真的是现世阎王手握生杀大权吗!”

  大杨连忙拉住今夏胳膊,“夏爷,咱有话回去说,在外面说话还是得小心点。”

  今夏骂骂咧咧地被大杨拉走了,门内陆绎抿了口茶,耳朵微动,露出一抹玩味的笑。 

评论(17)
热度(69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丑眉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