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眉诗人

【绎夏】虚幻现实(19)陆十三VS陆八岁

*原著向平行世界

*一y/e情引发的先婚后爱

*甜甜甜甜甜 虐的不会写  

——“等我娶你。”

  

  


  今夏头痛着醒来的时候,发现身边人还在沉沉睡着,面色是不正常的红晕,她伸手一探,才惊觉陆绎不知何时发热了。


  又忙请来林姨为他诊治,林菱皱着眉,发现他的癔症有加重之兆。


  见床上的人眉头紧皱,额头冒汗,林菱道:“他应当是被魇住了,只能等他自己醒来。”


  今夏守在床边怔怔地望着他,眸中满是担忧。大人到底是怎么无缘无故变成这样了?是有谁要害他吗?


  等人终于悠悠转醒,今夏才从刚刚的混沌思绪中脱身。


  伸手探上人的额头看看他热是否退了,只是陆绎却仿佛丝毫不习惯她的触碰,头一歪躲开了她的手。


  今夏的手僵在空中,又听他唤道:“阿福?”


  岑福闻声而入,又听他家大人问道:“这是哪儿?她是谁?”


  今夏和岑福对视了一眼,大人昨日才重新认识了她,怎么今日又给忘了?


  林姨正在用早膳,此时又被叫来,摸上人的脉门,又仔细看了他的瞳孔,林菱诊断道:“看来心智又退化了。”


  又问床上的人:“你可知自己几岁了?”


  陆绎十分警惕,但这人是个大夫,应当可信,便如实道:“十三。”


  他见房中的几个人面色复杂的样子,迟疑问道:“我是得了什么病吗?”


  今夏忙安慰他:“没有!你好好的!”


  陆绎觉得这个人好奇怪,分明以前从未见过,但一副跟他很熟悉的样子。


  岑福遵从林菱的嘱咐去熬药了,陆绎径直要出房门。


  “大……陆绎!你要去哪?”


  作为陆家的小少爷,陆绎鲜少被人问起去向,父亲公事繁忙,向来很少管他,自己也不会让他操心。所以他听到这个……貌似是丫鬟的人敢这么大胆地问,还是有些奇怪的。


  但他守礼不守旧,还是乖乖答道:“一日之计在于寅,现在已经很晚了,我该去练剑。”


  谢霄早起看到陆绎在院中练剑,很是惊奇。


  “陆绎,你怎么今日想起练剑了?”


  又是个不认识的人,陆绎不愿理他,自顾自练着剑。


  “嘿——”谢霄被无视,有些气急,抓起旁边不知道是谁的一把剑便入了场。上次他们交手还是在去往扬州的船上,那时他带着一个人没能在他手上占了上风,谢霄一直心怀芥蒂,这次见有机会,他当然要来证明自己。


  只是他没想到这陆绎的武功竟然退步这么多,还没接过他十招就开始手忙脚乱了,谢霄觉得无趣,刚要收手,便听身后一道声音:“谢圆圆!不许欺负我家大人!”


  话音未落,今夏已经拦在了陆绎身前。


  顺势收了手,谢霄嗤道:“他怎么回事啊,心智退化了连武功也忘了吗?他十六岁的时候不是都通过锦衣卫选拔了吗,这么弱?”


  “现在是十三岁了。”今夏叹气,“总之你别趁机欺负他。”


  


  时辰到了,陆绎又回房中练字。今夏端来汤药放到案上。


  “这是药?你不是说我没病吗?”陆绎对中药味十分抗拒。


  “这个其实是……补药,强身健体的。”面对着眼前的“半大孩子”,今夏开始忽悠。


  又怕他以为有毒,自己抿了一小口给他看。“反正不是害你的。”


  陆绎想起她护在自己身前的模样,虽心生迟疑,但还是将药喝下了。


  “我知道你是谁了。”


  突然听他这么说,今夏还以为他是想起来自己了,眸中满是期待。


  “你是不是父亲送来的通房丫鬟?”陆绎视线落在纸上,看似在正经练字,可他耳根悄悄红了起来,连自己在写什么都不知道了。


  “啊?”今夏没反应过来。


  “寻常丫鬟是不敢跟我这么说话的。”越这样想,陆绎越笃定这女子是通房丫鬟,他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有些无措。“你……我去同父亲说,让他放你离府,会给你足够生活的银两。”


  今夏还在纳闷他是怎么想到这上面的,可又不能直接跟他讲自己是他的妻,十三岁的话……估计没那么高的承受力吧。


  于是胡乱扯谎:“我是……我是陆伯父好友的女儿,我家里出事了,现在你家寄宿。”


  这样吗。陆绎也没追问,低下头写自己的字去了。 


  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今夏就开始不再顾忌,开始逗眼前的人。


  “你十三,我十八,你该叫我什么?”


  十八岁?陆绎抬眸看了她一眼,有些疑惑:“你没有嫁人吗?”


  “……”今夏被噎住,眼神飘忽:“没、没有啊,你先回答我。”


  今夏见他又低下头,看样子又是不想理她了。她有些自找没趣,端起空了的药碗打算离去。


  “……姐姐。”是低若呢喃的声音。


  今夏俯视着他,刚好能看到人耳尖突然冒出来的一抹红。


  十三岁的陆绎,原来这么不禁逗的吗? 


  只是今夏心情刚轻松了没一会,她就眼睁睁看着人在自己面前倒下了。


  


  好在这次人没有昏迷太久,不到一个时辰又醒来了。


  “姐姐,你怎么了?”


  陆绎醒来时发现床边有个姐姐在抹眼泪,有些不知所措。


  姐姐?今夏忙将挡视线的泪拭去,问他:“你叫我什么?”


  陆绎看到这个姐姐的第一眼就觉得很亲近,“姐姐啊。”


  今夏都忘了哭,忙问道:“你这次是几岁了?”


  虽然这个问题很奇怪,他也不懂什么叫“这次”,但陆绎还是乖乖回答:“姐姐,我八岁了。”


  又揪揪人的袖子,试图安慰眼睛红红的姐姐。


  


  “他的脉象已经逐渐稳定下来了,这应该是最后一次心智退化。”林菱安慰今夏:“别担心,照这个势头下去,最晚后日就能恢复。”


  终于有了个好消息,今夏这才稍微放下心来。


  发现无论自己去哪儿陆绎都跟着她,今夏无奈问:“怎么一直跟着我,不怕我把你卖了?”


  “姐姐是好人。”陆绎摇摇头,“绎儿不怕。”


  今夏发现自己听他叫“姐姐”听上了瘾,每一听到就通体舒畅。


  于是又逗弄着人不知道叫了几声姐姐。


  也不知道大人恢复了会作何感想哈哈哈哈哈,今夏边想边笑出声来,引来身边人的疑惑。


  “姐姐在笑什么?”


  今夏连忙压下自己控制不住的嘴角,一本正经道:“没什么,绎儿这个时辰该干什么?”


  陆绎不待她再说,去书案边练字了。


  “姐姐叫什么名字?”今夏听见他问。


  “袁今夏。”


  “是这三个字吗?”今夏见他举起手中白纸,扬给自己看。


  是与“八岁”极其不符的字迹,端端正正地写着“袁今夏”三个字。


  “是啊,绎儿真聪明。”今夏眯着眼笑道,开始想象自己和大人以后的孩子会不会也是这么可爱又乖巧。


  


  晚上堂而皇之躺到陆八岁身边的时候,他正拿着孩童般清澈的眼睛看着今夏,弄得她脸上烧红了几分,觉得自己有带坏孩子的嫌疑。


  幸而陆绎也没有问什么,而是往床内侧挪了两寸。


  晚饭今夏吃得多了,腹胀感有些强烈,她给自己慢慢揉着肚子,又听旁边的好奇宝宝开始提问了。


  “姐姐的肚子怎么了?”


  “姐姐的肚子里啊,”今夏眸子里迸出狐狸般狡黠的光彩,“有一个娃娃。”


  听到旁边的人没声了,今夏转头看他,只见他盯着自己的肚子,眼神有些委屈。


  “姐姐的夫君是那个谢大哥吗?”


  “不是啊,”今夏想也没想地立刻否认,“我的夫君……他走丢了,我现在找不到他……”


  提到这个,今夏又有些感伤,小时候的陆绎很可爱,但她还是想她家大人了。


  陆绎以为是姐姐的夫君抛弃了她,他以前听娘说过这种故事,一般这种女子晚景都很凄凉。


  他不愿她凄凉,便道:“姐姐,等我长大。”


  “嗯?”


  “等我娶你。”


  

-------------------------------------

写到一半看到很多不好的消息,后半部分有些仓促,抱歉。


在这里还是说点开心的吧,比如……陆十三和陆八岁,你pick哪一个呢?


感谢红心蓝手和评论呀~


评论(119)
热度(144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丑眉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