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眉诗人

【绎夏】虚幻现实(13)偷吃

*原著向平行世界

*一y/e情引发的先婚后爱

*甜甜甜甜甜 虐的不会写

——“这陆绎未免也太勾人了吧?”  


  


  “我敲门了,可能你们没听见……”淳于敏弱弱道。


  要是旁人陆绎早该不耐了,只是这是自己的表妹,不好说重话,他沉下气问道:“何事?”


  “母亲让我来给大哥哥和……嫂嫂送茶叶,”淳于敏将托盘放到桌子上,欠了欠身,“大哥哥这一身真是好生俊秀,想必是嫂嫂给你挑的吧?”


  陆绎微微颔首算是默认,淳于敏见状,也不多作停留,直接离去了。


  回到自己房中,回想着刚刚在大哥哥房中看到的情景,淳于敏有些黯然神伤。看着自家小姐如此感伤,丫鬟玑儿连忙上前安慰:“小姐不要这样,陆家又不是只能有一房夫人,以老爷和陆家的关系,以后您入了陆府肯定不比那粗鲁的捕快地位低!”


  淳于敏却摇摇头:“玑儿,你不懂。我想要的从来只是一生一世一双人,大哥哥也是如此,我强行插进去大家都不会好过。”


  “可是小姐之前不是日日盼望陆大人能多来几趟吗?”丫鬟欲言又止,“得知陆大人要来杭州你明明那么开心……”


  “别说了。”淳于敏打断她,“你去给我换下茶水。”


  


  晚间吃饭的时候,淳于父一直在旁敲侧击问陆绎近来是否有纳妾的想法,想来是看陆绎难得来一次杭州,想在这次将自家女儿的终身大事定了。


  陆绎也大概看出了舅舅的意图,思索片刻还是回道:“敏儿钟灵毓秀,肯定能找到好人家的,不必委屈她到陆家做小。”


  “不委屈不委屈,”淳于父显然不愿轻易放弃陆家这棵参天大树,着急道:“敏儿自己也是很愿意的,是不是?”


  他以为自己女儿会应和他的话,可没想到淳于敏红着眼:“我不愿意!”说罢自己跑出去了。


  席间静默片刻,今夏担心她一个小姑娘,于是道:“我去看看她。”


  淳于敏正蹲在池塘边发呆,一块块朝里扔着石头。


  “再扔下去,池塘的水可要溢出来啦。”今夏蹲在她身边,半开玩笑道。


  “嫂嫂……”淳于敏没想到今夏会来找她,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那个,你别叫我嫂嫂了好不好。”今夏艰难道:“听起来怪怪的,你叫我今夏就好啦!”


  淳于敏这才难得露出一个笑容:“今夏姐姐。”


  “哎!”又小心翼翼试探:“敏儿,你是不是……喜欢陆绎?”


  淳于敏迟疑了一瞬,还是点点头:“父亲只会叫我该这样该那样,只有大哥哥教我要做自己想做的事,做主自己的人生。所以……我从小就很崇拜他。今夏姐姐,你介意吗?”


  “当然不会!我觉得很好!女子就该随心所欲些,凭什么那么多条条框框!”今夏突然觉得自家夫君跟她的观点很一致。


  “我很喜欢这样的姐姐,也……羡慕得很。”


  听她落寞的声音,今夏安慰道:“我觉得现在的你也很好!”只是话还没说完,今夏就感受到身后一股推力,面前是池塘,她便一下栽入了水中。


  “姐姐?!”淳于敏大惊,看向身后,竟是她的丫鬟玑儿。


  “小姐,我们不要管她!”说着拉着淳于敏的手要带她离开。


  淳于敏失望地看着她,甩开她的手,她不懂水性,直接跑去叫人了。


  今夏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倒霉,不知道哪里招惹了这丫鬟,竟至于推她入水。她会水,只是许久未入水,深秋的水又冷刺骨,她只是刚刚游动了两下便抽筋了。不敢妄动,今夏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在一寸寸下沉,就在快要没到她头顶的时候,她听到了一道入水声。


  是陆绎来救她了。


  


  陆绎来的时候只看到有头发漂浮在水面,心跳都漏了半拍,直接跳下水去寻找他的至宝。


  他抓住了。


  将人托举出水面,带她游回岸边,,摇动她的身体,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今夏面色惨白,胸脯微弱地起伏着,脆弱的眸子也紧闭。陆绎去探人的气,气息微乎其微,应当是呛水阻塞了呼吸。


  想起自己读过众多书中的一本,陆绎直接捏住人的鼻子,低下头覆在了今夏的唇瓣上,上面的池塘水味道咸涩,陆绎也不在意,将人的嘴堵得严丝合缝,然后缓缓渡了口气进去。


  没有反应,陆绎便继续,如此这般渡了四五次,今夏才慢慢咳出了些许池水出来。只是仍旧没有醒来的迹象,陆绎又继续俯身,这次右手缓缓按压着今夏的胸脯,助她吐出池水。


  这次的吐水量倒是多了许多,只是人还是没醒。还没吐完?陆绎皱眉,第三次贴上今夏的唇,只是在他专心致志渡气之时,嘴巴里闯进来一条小舌,横冲直撞的,陆绎撤开后,身下的人还意犹未尽地舔了下唇。终于舍得睁开眼睛,今夏睫毛湿湿的,手挂在陆绎脖子上,故作懵懂:“唔……大人怎么偷亲我?”


  陆绎悬着的心这才放下来,知道她这么做是为了让自己不再那么担忧,但是他抱今夏回房的一路,还是黑着脸的。


  淳于家这才从鸡飞狗跳中缓过来,那丫鬟在淳于敏给她求情的份上,只是被逐出了淳于府。尽管知道她是为自己不平才这样做,淳于敏还是没法再容下她了。


  只是毕竟不是可以随便下水的时节,今夏不可避免地感了伤寒,陆绎坐在床边给她喂药,动作轻柔,只是一直默不作声。


  趁着人给她吹药的工夫,今夏伸出手指戳了戳他的胳膊:“大人,生气了?”


  应当不是生她的气,那该是生自己的闷气了。


  又戳了戳:“都怪我,是我太不小心了。”带着两声忍不住的咳嗽。


  “别说话了。”陆绎皱眉,将药端到人面前,“可以喝了。”


  本来药这个东西,一口喝完是最能减少苦味的,可是今夏觉得被喂药很开心,便一口一口地,品尝着这愁人的苦涩和附带的欢喜。


  可她还是低估了自己,没喝一半就嚷嚷,可怜兮兮看着他:“不行太苦了,大人,我想吃点心……最好是我中午吃的那种,那个实在太好吃了。”


  他们喜清静,房中没人伺候,陆绎看她又要开始撒泼打滚的样子,无奈只好由着她,去院里的小厨房给她寻点心。


  只是黑灯瞎火的,厨房的门槛又比其他房间高些,陆绎刚进门就险些被绊倒,及时挽救了自己的风度,他借着月色开始寻找今日自家夫人吃得最欢的点心。刚将点心端在手里,门外突然传来声音:“谁在那?大胆贼人!”


  “……”陆绎静默片刻,在那人即将进来前跳窗走了,几息之间甩开那家丁,端着点心回房了。


  “大人真好!”今夏看到点心的那瞬就两眼放光,拿起一块咬了一口,又看陆绎脸色不是很好的样子,心生疑虑。大人怎么了?还在为我落水不开心吗?


  想了想,今夏将手中被咬了一口的点心递到陆绎嘴边,“大人尝尝这个,可好吃了!吃了就能忘掉所有不开心~”


  听她这么说,陆绎终于笑了,咬上她递来的食物,点心入口即化,在味蕾上温柔成水。只是这还不够,舌尖又继续探上人的指尖,细细吮着,将那上面沾染的甜意也一并舔舐了。那指头在口中勾人得紧,陆绎离开前还轻咬了下。


  今夏红着脸,看着指尖上两个清晰的牙印,向来牙尖嘴利的她都不知说什么好了,这陆绎未免也太勾人了吧?


  收回手在手心挠了挠,今夏咽了下口水,端起旁边的药碗一饮而尽。也不嫌苦了,直接缩回被子里闷闷道:“大人早些歇息。”


  以为人已经睡了,陆绎轻手轻脚地上了床,正想将人揽进怀里,又被推拒着胸膛。


  “大人,我这是风寒,我们睡一头的话你也容易染上。”今夏指了指床尾道:“你今晚去那边睡。”


  陆绎心里很奇怪,别人家夫妇一方感上风寒也会这样吗?


  看他有些许迟疑,今夏继续道:“小时候我和我娘睡一起时就是这样的,哎呀大人你快去吧。”说着就将人赶去床尾了。


  陆绎也是人生第一次被夫人“赶去”床尾,但病人最大,他便顺着。


  只是夜里被今夏不规矩的腿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的时候,陆绎开始思索自己为什么要这样。


  又睡回去,将人紧搂在怀里,嗯,还是这样最舒适。


  幸好第二日他先醒来,没让今夏发现他的“不听话”。


  


  今夏起来吃早饭的时候,偶然听见家丁在谈论着什么。


  “哎我跟你说,昨晚厨房进贼了!”


  “什么?丢了什么?”


  “好像是一盘点心吧。”


  听到这,今夏噗嗤一声笑出来,幸灾乐祸地看旁边黑了脸的陆绎。


  “这人有多馋?点心都偷?”


  这下馋嘴的袁某人笑不出来了,陆绎给她续了碗粥,叮嘱她:


  “好生休养,过几日该去办正事了。”


  


  

-------------------------------------

我查过了!古代也是有人工呼吸的!!!最早记载于东汉张仲景的《金匮要略》。虽然这本提到的是给上吊之人人工呼吸的,但是陆绎天赋异禀,能融会贯通,没错。

没想到陆佥事一世英名,败在了这个小捕快身上。


感谢红心蓝手和评论呀~


评论(112)
热度(166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丑眉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