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眉诗人

【绎夏】虚幻现实(12)嫂嫂

*原著向平行世界

*一y/e情引发的先婚后爱

*甜甜甜甜甜 虐的不会写

——“她是你嫂嫂。”

猜猜谁出场了?



  


  今夏是被自己的梦吓醒的。


  梦里自己打嗝怎么也停不下来,只好委屈巴巴找陆绎去治,然后她和她的夫君一直亲啊亲亲啊亲,不仅没有治好,还越来越严重,到最后竟然嗝出来一个胖娃娃。


  娃娃出来的那一刻她就突的睁开了眼睛,天还没亮,今夏想起身,发现自己被陆绎禁锢在怀里动弹不得。身体上的酸痛后知后觉地袭来,今夏眉头一皱,嘶了一声,认命地窝在陆绎怀里。


  没法起来,今夏侧过身与陆绎面对面,难得离得如此近还能肆无忌惮地打量着他。


  在以前,这眉毛常是皱着的,若是眼睛没有闭上,想必也会对她露出嫌弃的目光。鼻子倒是挑不出什么错,可嘴里蹦不出来什么好听的话。


  只不过现在,他的眉眼会为她而收了棱角,逐渐学会温柔起来。今夏朝前凑了凑,用鼻尖去蹭他的,目光又落在那颜色浅淡的唇上面,色心顿起,趁人睡着偷了一口香,又无聊到去数他分明的睫毛,只是还没数到一半,眼前的人突然睁开了眼,直把她吓了一跳。


  “醒这么早?”其实被偷亲时他就醒了,想着她会不会再来亲一下才一直闭着眼,谁知她却没了动作。


  这是第一次和一个人同床共枕,今夏还是有些羞赧,头埋在陆绎胸膛不知道和他怎么说话了。


  陆绎在她头顶轻笑一声,“现在知道害羞了?”


  在他怀中闷闷地嗯了一声,还是抬起头皱着脸小声诉苦:“酸,腰酸,腿也酸。”


  陆绎揽着人的手放开了些,温柔的手掌覆上今夏的腰窝,轻轻揉动按摩着。


  “可好些了?”


  “嗯。”不过腰上温热的触感让她后知后觉想起来,自己还没穿衣服,忙道:“大人帮我看看那边可有我的衣服?”


  床头的椅子上是不知何时送来的一套衣衫。


  只是今夏一夜劳累,现下懒极了,刚穿上中衣便不再想动弹,当即又躺回去:“大人,再睡会?”


  时辰尚早,陆绎也就由着她。今夏在她家大人怀里寻了个舒服的姿势,又陷入沉沉梦境里了。


  她没想过做梦还会连续。这次接着刚刚的梦,依旧是那个胖娃娃,刚生下来就会叫爹娘,今夏心惊,这是生了个哪吒不成?又见这孩子叫完爹娘开始打嗝,嗝了半天又吐出来个娃娃,这个新娃娃依然在打嗝……


  又一次惊醒,今夏满头大汗,醒来见陆绎温柔望着她。


  “做噩梦了?”为她拭去额头上的汗,陆绎低声问。


  将这奇怪的梦说与他听,陆绎不禁轻笑:“这么怕给我生孩子?”


  “也不是……”今夏嗫嚅着:“就是感觉有些早……”


  “不急。”陆绎安慰她,“天不早了,起来吧。”


  但是今夏依然懒洋洋地不想动,看这样子,是要耍出以往在袁家赖床的那招了。要是在陆府,陆绎可能还会依着她,只是在严世蕃的底盘,他一刻也不想多待。


  于是上前将人捞起来,拿起床边的衣服给她套上,又正了正人的衣襟。今夏笑道:“人家都是妻子给丈夫更衣,到我们家怎么反过来了。”


  陆绎抬眸看她一眼,又继续给人系腰带:“我愿意。”


  今夏觉得自己真的是捡了个大便宜,捡了个从天而降的便宜夫君。


  


  回到扬州官驿后,今夏将在船上遇到翟兰叶的事情告诉陆绎,陆绎思索了一下,还是决定动身去往杭州。


  在扬州办了两个案子,但没有查到任何关于曹昆和倭寇勾结的证据。既然杭州府有倭寇的踪迹,虽然不知道消息是真是假,他还是决定去探探虚实。


  只是这日出发,没想到在城门口遇到了谢霄一行人。


  “上官姐姐?”今夏惊喜,没想到在这能遇到她。“你们这是要?”


  谢霄默默背过去不想说话。


  “杭州的分舵有些事需要处理,我跟师弟带人去杭州看看情况,顺便带他历练历练。”上官曦看向今夏身后的杨岳,微笑道。


  “原来如此,刚好我们也要去杭州!”


  大杨急忙插话:“那我们不如结伴而行吧,互相也有个照应。”


  陆绎显然是不想和这烂桃花一道的,今夏也有些尴尬,只是为兄弟两肋插刀,她也没法说不。


  见众人视线集中在自己身上,谢霄梗着脖子:“都看我做什么?我又无所谓。”又偷瞄了今夏一眼:“只是袁大虾,你怀着身孕,受得了车马奔波吗?”


  “我、我没事,大夫说我壮得像头牛,脉象稳定,没问题的。”今夏有些心虚。


  谢霄有些狐疑地看了她一眼,但再问下去就显得多余了,便没再出声。


  一行人就这么出发了。


  


  在去杭州的路上,陆绎跟今夏说自己的舅舅在杭州安家,该带她去见见。


  今夏有些担忧,之前在陆父面前是演戏,但这次是真真正正去见夫家的亲戚,她还是挺紧张的。


  陆绎看出来了,牵着她的手:“不必担心,远亲而已。”


  只是这紧张从刚进杭州城起就消失了,只因今夏看到竟有人当街意欲强抢民女,那女子瑟瑟发抖,看得人好不怜惜。


  “住手!”从小时候起今夏就最讨厌人欺负弱小,就像当年她救谢圆圆一样,现在的她也一样,当即飞身上前三五下就将那几个恶霸制住,拉起瘫倒在地的女子,柔声问:“你没事吧?”


  谢霄在后面目瞪口呆,这袁大虾还真如她自己说的壮如牛啊?这样都可以?


  陆绎这才悠悠上前,看着那女子道:“表妹。”


  “大哥哥?你怎么在这里?”


  表妹?大哥哥?看着面前这位楚楚动人的女子,今夏眯起了眼睛,叫得很亲密嘛。


  那女子想上来拉陆绎的袖子,被陆绎不动声色地躲了过去。陆绎转向今夏:“这是之前跟你提起过的,我在杭州的亲戚,表妹淳于敏。”


  淳于敏看向今夏,笑起来:“大哥哥和这位女侠姐姐认识?”


  今夏回她一个甜甜的笑容,不管怎样,对美人还是要彬彬有礼的。


  “她是你嫂嫂。”陆绎道。


  淳于敏在听到“嫂嫂”二字时笑容僵了一瞬,又强撑起来:“嫂嫂叫我敏儿便好。”


  见着了表妹,他们自然是要去淳于家拜访的,陆绎将其他人安顿好,便带着今夏前往淳于家了。


  路上,今夏醋唧唧地:“大人竟然有一个如此沉鱼落雁的表妹,我真真是好羡慕呢。”


  陆绎怎会不懂她话里意思,回道:“我母亲在世时还年年来省亲,那之后几年才会见一次。夫人不必吃味。”


  “谁说我吃味了。”本能地反驳,又想到什么,不满哼哼:“大哥哥?叫得好生亲热。”


  陆绎轻笑一声:“比起她,我更想听你叫。”


  今夏试探:“……哥哥?”又自我否定:“算了算了,听起来好奇怪。”


  陆绎也由着她,只不过以后的“哥哥”,都是今夏在求饶之时自发叫的了。当然,这是后话了。


  在淳于家见过淳于夫妇,今夏觉得他们还是很面善的,待人也很好,主要体现在备了许多好吃的上。


  只是在得知今夏是陆绎的正房夫人时,淳于夫妇对视了一眼,又和善招待起来。饭毕,还热情让他们留宿淳于府,陆绎本是嫌麻烦的,只是看到自家夫人吃淳于家的糕点吃得正欢,一副极其喜欢的模样,便应了下来。


  好在杨程万他们留宿的客栈离淳于家只有一条街的距离,互相也能有个照应。


  


  下午二人在屋内收拾行囊,今夏顺手给陆绎整理衣服,突然发现有件衣服从没见大人穿过,那是件月白内衬烟蓝色外衫,上面的绣纹雅致,颇有渺渺仙气,今夏光是看了就欢喜的很,开始想象自家大人穿起来会是多么令人惊叹。


  想了半天脑子里也没什么具体的场景,转眼看见陆绎就在那检查桌椅是否有灰尘,她偷笑起来,这不是有现成的吗?


  便咳了两声一本正经道:“大人,你现在有时间吗?”


  “何事?”陆绎回头,以为她有什么要紧事。


  却见今夏举起那件衣服,朝他笑道:“没事的话能不能穿上这件衣服给我看看?”色胚本性尽露无遗。


  那是件新衣衫,陆绎还没穿过,他知道怎么吊这只猫的胃口,便道:“为何要穿?”


  “因为我想看大人穿这件衣服的样子啊!”看他无动于衷,今夏继续:“大人龙章凤姿,天质清然,穿上一定很好看!好哥哥,你就穿给我看嘛~”


  她都这样求着了,陆绎便如了她的愿,换上了这件新衣服。


  陆绎从屏风后走出来时,今夏看得眼睛都直了。这下她总算明白,话本里说的什么长身玉立,风姿绰然竟是这般风景,什么“皎如玉树临风前”形容的是这般姿态。


  今夏上下打量了一番,又觉得缺点什么,拿起桌上摆着的扇子塞到陆绎手上,又后退几步啧啧叹道:“好一个如圭如璧的有匪君子!”


  陆绎见她的样子不禁失笑,拿扇子轻打了一下她的头:“让你好好读书是用来奉承的吗?”


  今夏委屈:“才不是奉承!哥哥本就好看!”


  陆绎秀色可餐,她欢喜得紧,苦苦思索着怎么把他吃掉,一步步靠近:“大人,你看起来好好吃……”


  陆绎低下头,与她蹭着鼻尖,直视她道:“你想吃吗?”


  今夏咽了口口水,踮起脚凑上去,二人呼吸交缠,唇舌将要触及之时,房门突然被打开——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二人瞬间分开,陆绎皱眉望向门口,却是端着托盘的淳于敏。

  


 

-------------------------------------

有匪君子:文采风流的君子——《诗经•卫风•淇奥》


  

dbq我套娃了

衣服大家都知道是哪一件吧

今夏玩起了奇迹陆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感谢红心蓝手和评论呀~



评论(120)
热度(162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丑眉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