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眉诗人

【绎夏】虚幻现实(9)他醋了

*原著向平行世界

*一y/e情引发的先婚后爱

*甜甜甜甜 虐的不会写

他醋了他醋了他醋了他醋了他醋了

  



  

  大杨喜欢上官姐姐。


  这是今夏随师父去了几次乌安帮做客后看出来的。大杨不敢看上官姐姐,一和她说话就脸红结巴,大杨对其他女子从未有过如此情态。今夏在旁边看得直摇头,这样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这两个人结成良缘啊。不行,我得帮他一把。


  于是每日撺掇着大杨主动些,起初他还闪躲着不愿承认,后来也就听了她的劝,得空便做些小点心送去乌安帮。只是他实在害羞,每次都要今夏帮忙送去。


  这日谢霄在乌安帮门前徘徊几步,又探头向左右看了看,身影焦急。


  “袁大虾怎么今日还没来?”


  正自言自语着,余光瞥见一个拎着食盒的少女脚步轻快地走向这边,双眼瞬间有了光芒。


  “袁大虾,你让我好等!”


  今夏纳闷:“我何时说过要你等我?”


  谢霄却当她只是害羞,问道:“今日又给我送来什么好吃的?”


  今夏直接掠过他,“上官姐姐在吗?”


  “师姐今日不在,你就别拿她当挡箭牌了,直说是送我的不行吗?”谢霄也有些不耐,拦在她面前:“今夏你别装了,杨岳都跟我说了!”


  之前今夏送来点心都说是杨岳做的送给上官曦的,可谢霄不信,一个大男人还叫姑娘来帮他送东西?后来恰巧他们师姐弟二人在街上碰见杨岳,谢霄性子直,直接问杨岳那些吃食是不是他做的。那杨岳目光躲闪,竟支支吾吾否认了。


  听了这遭,今夏暗道大杨什么时候能勇敢一些,一面应付谢霄将食盒递给他:“算了,就当是我给你的吧。我先回去了,你千万给上官姐姐留点啊!”


  她急匆匆回去找杨岳了,没看到身后谢霄抱着食盒看着她的背影一脸幸福。


  


  回去却没有找到大杨,只看到他留在案上的一张纸条。


  “我跟爹出去了,今日的菜你帮我去买。”


  好吧,要想吃到大杨做的饭,就得时常帮他打打下手。


  正提着个篮子准备出门,正好撞见陆绎打开房门。他今日一席月白衣袍,袖襟处暗纹交错,更衬得人是——公子世无双。


  “你要出去?”


  “我去买菜。”有一说一,大人今日这衣衫……衬得他更好看了。今夏感慨自己以前怎么没发现呢。


  “买什么菜?”陆绎难得说这些琐碎的话。


  然而今夏却只看着他嘴一张一合,脑子里都是“大人真好看怎么这么好看”,他的话也没听进去,不由自主喃喃道:“大人一起么?”


  话一出口她就后悔了,自己刚刚在说些什么?刚想挽救一下,就听身前人道:“好。”


  


  奇怪。


  跟陆绎并排走着,今夏心里疑窦丛生。


  大人这是怎么了?今日怎么得空与我在这消磨时间。抬头偷偷看了他一眼,被他发现了,连忙低下头。


  “大人是要……顺路去查案吗?”今夏小小的脑瓜只想到了这一个可能性。


  果不其然,又迎来了陆绎嫌弃的目光。


  无奈,今夏带路走到集市上,还是填饱肚子要紧,她还是好好买菜吧。


  只是刚拿起一根胡萝卜,陆绎就冷不丁在身后说:“不要这个。”


  大人讨厌吃胡萝卜?今夏暗忖,不过未免也太霸道了吧,你不吃别人还不能吃了?


  抬头笑眯眯道:“大人不喜吃胡萝卜吗?那是没有吃过大杨做的,你一定会爱上胡萝卜的!”


  见他没有反驳,今夏便偷摸将胡萝卜塞进篮子里。


  又去鱼市,今夏千挑万选选中了最肥美的一尾,让店家绑好拎起来,转身提到陆绎面前。


  “大人你看,这鱼刚刚还活蹦乱跳的,一被吊起来就乖了。”


  只是刚说完,那鱼就突然奋力挣扎起来,看到陆绎脸上被甩到几片鱼鳞,今夏实在忍不住,漏了几声笑。


  看他还不自知的样子,今夏踮起脚将陆绎脸上沾到的鱼鳞拿掉,摊给他看。


  许是被她的笑声感染,陆绎的眼底也漾起了一丝笑意。抬手也帮她取下发梢上的鱼鳞,学着她摊给她看。


  今夏笑得更开心了:“大人,我们回去吧!”


  “嗯。”


  


  乌安帮。


  上官曦见刚从集市回来的师弟没精打采的,便问他怎么了。


  “师姐,你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上官曦恍然大悟,原来这小子是为情所困。


  “我有喜欢的人了,仔细想想,我应该是从小时候就开始喜欢她了。”


  上官曦大概知道是谁了,笑问:“是袁姑娘吗?”


  谢霄一脸被看破的娇羞,“我感觉她也是喜欢我的!前段时间一直变着法给我送吃的。”可是想起刚刚在集市上看到的一幕,他又忿忿起来:“只是她身边的那个陆绎,一直缠着今夏,连买菜都要一起,一定图谋不轨!”


  上官曦鼓励自家师弟:“喜欢便直说,别让别人占了先机。而且袁姑娘是在扬州办公差的,不知何时就要回京,你可要抓紧啊。”


  想到这个,谢霄有些着急,问他师姐:“师姐,你说我该怎么办啊?”


  “嗯……如果你们互通了心意,你便可以上门提亲了,袁姑娘的家远在京城,难得来扬州一趟,亲事还是早定下来为好。”上官曦也觉得袁姑娘甚好,不仅人机灵可爱,手艺还好,每次送来的吃食都特别对她胃口。


  谢霄是个想到什么便做什么的,当即跑去官驿问今夏:


  “今夏,你觉得我怎么样?”


  今夏一脸茫然,“你?你挺好啊。”


  “那你喜欢我吗?”


  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今夏斟酌了一下道:“你有时候话多又鲁莽,大惊小怪的……”细数了一下谢圆圆的缺点,看到他瞬间暗淡的眸子,今夏决定还是安慰一下他,拍了拍他的肩膀,:“但是我还挺喜欢你这种性格的,侠肝义胆!”


  只见眼前的人瞬间开心,一溜烟又跑走了。


  这是怎么了?挠挠脑袋决定不想了,今夏又去叮嘱大杨做菜少放点胡萝卜。


  


  第二日一早六口大箱子堵在官驿门前的时候,今夏刚卷好一个饼递给陆绎:“大人尝尝这个,很好吃的!”


  听见外面吵吵嚷嚷的,饭也没法吃了,今夏只好出来看看怎么回事。


  却见谢圆圆正被官驿的门差拦在门外,边叫嚷着:“让我进去,我要见今夏!”


  其他人也闻声出来了,谢霄见今夏出来,挠了挠脑袋不叫唤了,只道:“今夏,你让他放我进去。”


  今夏让门差退下,皱眉道:“谢圆圆,你一大早的干嘛在这儿扰人清净啊?”


  谢霄咳了声,正色道:“今夏,我今日是来向你提亲的。”又递给她一张纸,“这是门口摆着的聘礼的单子。”


  今夏懵了,第一反应是转身去看陆绎。


  陆绎也皱眉看着她。


  刚想托辞拒绝,只是还未出声,今夏就听到两道不约而同的声音:“不行!”


  直接无视陆绎,但杨程万是今夏的长辈,谢霄连忙问道:“杨伯父,为何不行!我父亲与您是旧友,他也同意了!”


  杨程万看了一眼还在状况外的今夏,又看了一眼跟在陆绎身后八风不动的岑福,头疼道:“总之就是不行,你将这些东西收回去,我改日去乌安帮向你父亲说明。”


  想着师父能帮自己出面简直是救星,今夏赶忙将人推出门外:“谢圆圆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是不可能嫁给你的!”


  ……


  好不容易将人打发走,今夏舒了口气,却发现一直在身边的陆绎不见了。


  “岑福,你家大人呢?”


  岑福刚从一场好戏里回过神,这才发现自家大人不知何时离开了。“不知道……”


  总之肯定在官驿里,今夏仔细想了想,还是决定和陆绎解释一下,以免又成为他耻笑的笑柄。


  来到他门前,今夏深吸口气,敲了敲门。


  门内传来一声冷淡的:“进。”


  今夏直视他一瞬,还是率先低下了头:“大人,我也不知道今日谢圆圆是怎么回事……”


  陆绎打断她:“袁捕快何时能有些身为有夫之妇的自觉?”


  又是这种语气,可她分明什么逾矩的事情都没做啊。今夏气闷,忍不住语气生硬:“我从未和谢霄有过超越朋友的举动。”


  陆绎逼近她:“可是我听说你前几日天天往乌安帮跑。”


  “那是为了帮大杨……”不对,自己为什么要跟他解释?去哪不是我的自由吗?想到这,今夏又想起一件事,感觉胸更闷了,忿忿道:“大人不也是要给心仪的姑娘送胭脂,怎么又管起我的事了?”


  盯着她的眸子,窥出了几分委屈,陆绎终于了然了什么:“那本就是要送你的。”


  什、什么?送我的?今夏嘴唇微张,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视线扫过今夏微张的唇,暗自恼她的迟钝,又想起那日这处的甘美,陆绎再忍不住,覆上那抹红润,将人的惊呼掩在唇齿间。


  想推开他,但是,这屋里是有迷香吗……手总也使不上劲。


  大人刚刚是什么意思?逐渐喘不过气来,今夏也想不明白。


  看着她憋红的脸颊,陆绎不得不放开她,在她唇边低声道:“呼吸。”又将人往怀中带紧了些。


  再一次被咬住下唇,今夏还没来得及思考就被他带偏,舌尖被轻咬了一下算是不专心的惩罚,今夏只好与他一同沉沦下去。陆绎口中是清冽的露水气息,今夏迷迷糊糊地想,原来这么好看的唇,吻起来是这个味道吗。


  等到终于被他放开,今夏身子都软了,扒紧了门框才觉得自己是站在地上的,她有许多话想问出口,只是门外岑福敲了敲门:“夫人,杨捕头在四处找你。”


  有了个借口,她便逃了。


  陆绎在她身后摊开手,是一根细长的头发,想来是刚刚搂紧她时掉落的。



  

-------------------------------------

会不会有人觉得进展太快了 嗨呀我只是想赶紧写船上的真船戏QAQ


感谢@雪中墨羽666 小可爱的打赏~

感谢红心蓝手和评论呀~


评论(135)
热度(166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丑眉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