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眉诗人

【绎夏】虚幻现实(8)酒乱人心

*原著向平行世界

*一y/e情引发的先婚后爱

*甜甜甜甜 虐的不会写

*我爱暧昧期

奔走相告:陆佥事醉酒了!!!

  


  十万两修河款被追回,扬州知府官位得保,当晚设宴,以感谢陆绎和六扇门捕快袁今夏。


  觥筹交错间,陆绎看见有人给小捕快倒了杯酒,当即夺过酒杯,回以得体的应对:“她不能喝酒,还是以茶代酒吧。”


  小爷我什么时候不能喝酒了?今夏忿忿看他,收到陆绎眼刀一枚,只能忍了。


  只是这样,原本招呼二人的酒就全让陆绎一个人招架了,宴会结束时,今夏看陆绎眼神不似往日清明,脚步也略显虚浮,暗想陆绎不会喝醉了吧?


  于是伸出两根手指头:“大人,可还能认出这是几?”


  陆绎也不回答,像看傻子似的看着她。


  今夏自找没趣,也是,从没见陆绎醉酒过,估摸着是个千杯不醉的,便道:“看来大人没事,那我先回房了。”


  陆绎点点头,脚步迈开向北院走去。


  今夏感到不对劲:“大人这么晚要去哪?你的房间不是在南院吗?”


  面前陆绎的脚步顿了顿,转身去了南院。今夏在他身后噗嗤笑了出来,看来这陆绎还真的醉了,差点被他正经的样子骗过去。不过他喝了这么多,第二日醒来必然要头痛的,而且今日也算是他为自己挡了酒,今夏认命地去厨房端醒酒汤。


  走向陆绎的房间,却见他房门大敞,一个人影立在那里,离近了看,竟是陆绎。


  “大人为何不进屋?”


  到他面前,却发现他满脸戾气:“滚出去。”


  “啊?”小爷我好心给你端醒酒汤你让我出去???


  她还没反应过来,一个身着水红衣衫的少女竟从里屋哭着跑了出去。


  今夏这才算明白了,原来扬州知府为了向陆绎献殷勤,在他房中藏了个水灵灵的少女,只是他没想到,这陆绎是个没剃发的和尚哈哈哈哈哈哈,今夏幸灾乐祸起来。


  但她表面上是个和事佬,将陆绎拉进屋里,关好门道:“大人莫气,先把这个喝了。”又将醒酒汤端到他面前。


  陆绎淡漠地看了醒酒汤一眼,将她的手拂开,自己端正坐下了。想倒杯茶水,却发现茶壶里只漏了几滴水出来。


  看他似是口渴,今夏便到里屋为他倒了杯茶水出来,只是递到他眼前又不喝了。


  这陆绎是怎么回事?醒酒汤不喝也就算了,不是想喝水吗?怎么递到面前也不喝?想到这,今夏皱眉,试探道:“大人,你还认得我是谁吗?”


  陆绎瞥了她一眼,语气不辨道:“袁捕快。”


  这不是还记得她吗?怎么她给的东西就不喝?不对,这语气好像……大人生气了?


  我又做错什么了吗?今夏不解,这陆绎心思真难猜,想把他扔这儿不管了,可又觉得似乎不太厚道……


  只是,这屋怎么这么热?今夏用手掌扇了扇风,心想你不喝我喝,一口气将手中的凉茶闷了。


  还不够,又转身去倒了一杯,倒完了也不立马喝,要先去撩拨一下陆绎。


  “大人,你真不喝?”将茶杯在陆绎面前转了一圈,还不待他回答,茶水便入了她的肚子。


  陆绎只紧盯着今夏唇上的水色,喉咙微动,似是再也忍不了,将人一把拉进怀里,坐在了自己腿上。


  今夏还惊讶着瞪大了眸子,直到陆绎覆上来咬住她的唇才反应过来。想要推拒,可只招来他勒得越来越紧的手。陆绎像是渴极了,将她口中的水分吮得一干二净,今夏逐渐喘不过气来,最后无法,狠狠在陆绎唇瓣上咬了一口,直到血腥味在二人唇齿间蔓延,才让人将将清醒了一些,放开了她。


  大人醉酒了是这样的吗?今夏拍拍缺氧的脑袋,怎么随便抓个人就亲?


  那边陆绎一口喝下解酒汤,走回内室。喑哑着声音对她道:“这屋里的香被下了东西,你出去。”


  催 情香?难怪她刚刚开始就心跳快得不正常。不过,“大人怎么办?”今夏问道。


  却见陆绎对着自己颈间一个手刀,昏倒在床上了。


  “……”无奈,今夏上前给人盖好被子,又打开窗户散气,这才离开了。


  只是回到自己屋里还在纳闷,这是哪一派的催 情香,闻了之后只会心跳加速吗?她到现在都没有什么其他反应,就只有心脏那里,吵得人睡不着觉。


  


  翌日,今夏走出房门伸了个懒腰,发现陆绎正在院里练剑。


  “大人早啊。”懒洋洋地打了个招呼。


  却在陆绎回身那瞬间看到他嘴上的咬伤,昨夜的记忆呼啸而至,不禁尴尬地红了脸。


  陆绎只回身看了她一眼,便继续练剑了。


  看大人似乎不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的样子?今夏舒了口气,是了,自己喝醉了也会断片。


  便像个没事人一样迎上去:“大人今日有什么安排?”指的是办案。


  “审人。”


  


  这是今夏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见到陆绎审犯人的样子。


  春喜班的班主被绑在刑架上,身上数道鞭痕,看着都疼。看到他们走进来,惊恐地瞪大眼睛:“原来你们是官?”


  今夏站在陆绎身后,竖眉问道:“说,你和翟兰叶到底有何关系?”


  “我根本不认识叫翟兰叶的人!”


  今夏从怀中掏出一沓信件,拿到那班主面前:“那这些信是写给谁的?这可是你房里藏着的。”这是二人在春喜班潜藏那几日找到的证物。


  那班主还在嘴犟:“你怎么证明这些是我的?”


  陆绎冷哼一声,慢条斯理地抽出刑具架上的一把小刀,转身狠狠插入那班主手腕上。


  一声凄厉的惨叫,今夏看得脸皱了起来,感觉自己的手腕也隐隐作痛。


  看他还不说,陆绎又插了一刀在他另一个手腕上。


  “我说!我说!”班主疼到抽搐,连忙道:“翟兰叶才是春喜班真正的班主,我不过就是个幕前傀儡罢了!春喜班的前班主翟竹青,就是她杀的!”


  “翟竹青和翟兰叶是什么关系?”


  “翟竹青是翟兰叶的姐姐,当年……我目睹她亲手杀了她姐姐,后来她跟我说,只要我不说出去,就让我当班主,我便一时鬼迷心窍答应了。后来我发现自己被她利用的时候,已经回不了头了。”班主咬咬牙,继续道:“春喜班表面上是个戏班子,实际上是为了给她搜集情报掩人耳目。但我不得她信任,没法得知她到底暗地里在做些什么。两位官爷,我知道的真的只有这些啊!”


  “不对,你知道的还可以更多。”今夏突然出声:“比如翟兰叶为什么要杀了她的亲姐姐。”


  迎着陆绎狠厉的眼神,班主咽了口唾沫:“那应该是十年前的事了。翟竹青貌美,性情温婉,被京城来的大人物看上了。翟兰叶好像也钟情于那位大人物,又因着翟家姊妹是同胞,相貌几乎一样,翟兰叶便杀了她的亲生姐姐,想要自己上位。但是终究是不同的两个人,翟兰叶不久就被赶了出去,开始做起这春喜班的班主来。”


  “大人物?”


  “官爷,这位大人物我是真的不知情了。我只是从她口中听来的,连见都没见过啊!”


  陆绎想起密室中搜到的玉佩,眯了眯眼。难道是严世蕃?


  但无论如何,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抓到翟兰叶。


  


  然而一直没有线索,今夏在回官驿的路上问陆绎:“大人,你说翟兰叶会不会早就逃离了扬州啊?”


  “不会。”


  “为何?”


  “你有没有想过,她那日为何引我们去废宅?”


  今夏想到那日的幻境,不禁问道:“想让我们入幻境,失了魂魄?”


  “她如果想加害我们,便该在我们进入幻境之时动手。”


  对啊,今夏思索着:“难道她是故意引我们前去的?”


  “没错。”陆绎停下脚步,回头看着她道:“她引我们入幻境,为表,引我们入密室,才是里。她的目的绝没有那么简单。”


  今夏仰头看着陆绎,注意力不禁又放到了他被自己咬破的嘴唇上。联想到昨晚,她的脸颊不自主染上了些许春色。


  陆绎皱眉,“你又在想些什么?”


  “啊没有没有,我只是在想,这翟兰叶,到底是敌是友?”


  


  办完了正事,轮到陆绎向扬州知府兴师问罪。刚好官驿的人来报,扬州知府正在官驿等着他了。


  发现小捕快还颠颠地跟在自己身后,陆绎不耐转身,想支开她。“你可有事?”


  “啊?没事没事。”


  今夏见陆绎掏出一锭银子,递给她:“那便帮我去买个东西。”


  “买什么东西?”还有,为什么要我买啊?今夏想问,但想到官牢里动不动扎人刀子的陆绎,还是决定忍气吞声。


  这时路过一个小丫鬟,陆绎看了一眼那丫鬟,又看了一眼不施粉黛的小捕快,道:“一盒胭脂。”


  胭脂?你让你的正房夫人给你不知道哪个中意的姑娘买胭脂?今夏不知哪里来了一股气,哼哼道:“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


  “剩下的银子当作跑腿费。”


  “得令!”


  


  扬州知府早就想来赔罪了,只是得知陆绎一早便出门办案,只得在府中忐忑着。刚得到他从官牢出来的消息,这就马上带着昨日的少女来请罪。


  陆绎看也不看那跪在地上楚楚可怜的少女一眼,径直坐到上位。


  知府躬着腰:“陆大人,昨夜是府中幕僚自作主张,让这丫头扰了您的清净,下官今日特地带她来向您赔罪。”


  陆绎也不追究是他的幕僚还是他的主意了:“知府大人远在扬州,或许不知道,陆某已有家室。希望这样的事以后不会再发生。”他这么说,是想断了以后别人用送人来巴结他的路子。


  知府又连连赔礼道歉,这时陆绎又想起什么,面无表情道:“还有下药一事,知府大人不解释一下?”


  那知府吓得脑门出汗:“陆大人误会!我只将人送进了您屋里,万万不敢对您下药啊!”说着踢了那少女一下,“是不是你擅作主张?!”


  那少女早已哭得哽咽,边不迭磕头边道:“不是我,我没有!大人相信我!”


  陆绎早已审过无数犯人,一个人是否在撒谎他还是能看出来的,也正是看出这两个人都没有撒谎,他才不禁皱眉。


  将人打发走,陆绎沉思,没有催 情香?那昨夜是怎么回事?


  这时今夏也恰巧回来了,边进门边道:“我刚刚出门碰见知府大人了,他来找大人有事?”


  “没什么事。”


  “哦……”看出来陆绎有事瞒着她,但她也没资格过问,从怀里掏出一盒胭脂:“大人,这是你要的胭脂。”


  虽说她去帮陆绎买胭脂的时候总觉得心里怪怪的,但是有银子拿!她也就忽略了那点怪异的感觉。


  陆绎接过来,打开一看,嫌弃道:“这不是我想要的。”


  不是,这可是她千挑万选,下定决心买了个最贵的!今夏瞪大了眼,觉得这陆绎很不识货。


  又见他将胭脂盒推回来,“这盒你拿去用吧,我自己去买。”说完便径自离开了。


  今夏不禁肉痛,早知道就不买那么贵的了!也不知道能不能退?


  又忿忿:也不知道这陆绎中意的哪家姑娘,最贵的胭脂都配不上?


  


  

-------------------------------------


✨解释一下 陆绎醉酒了 喝了醒酒汤也没法马上醒酒 所以手刀自己是醉酒绎干的!解释over!

都来学学直男陆绎如何拐弯抹角送胭脂。

还有,小翟真的杀了她的亲姐姐吗?且听下回分解。


感谢@梦紫纤芊 小可爱的打赏~ 

感谢红心蓝手和评论呀~  


  

评论(89)
热度(168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丑眉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