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眉诗人

【绎夏现代篇】一人之下(7)

刑侦队长陆绎X片区女警袁今夏 (锦衣之下现代篇)





  大杨一个电话打过来的时候,今夏正坐在陆绎副驾上享受飙车的快感。


  “你说什么?头儿出差回来了?……我在跟陆队抓逃犯呢,先挂了啊!帮我跟头儿问好!”


  一个急刹车,今夏手机差点甩出去。


  陆绎早已下车,缓缓向前方的车走去,右手摸向后腰的枪包。


  今夏连忙追上,与他一左一右夹击。


  车上的嫌犯早已穷途末路,不然也不会慌不择路下了高速,见眼前道路正在施工,他早已放弃了继续逃跑的准备,可看到右侧靠过来的是个小个子的女警官,又动起了不该有的心思。


  看那女警官越来越近,嫌犯打开右侧车门,伸手便要去擒今夏持枪的手腕。


  枪未上膛,也来不及上膛。今夏只来得及将枪松开。嫌犯见状大喜,忙弯下身子要去捡枪,只在那瞬间从身后射出一枚冷弹,若不是他缩手及时,开花的就不会是地上那把枪,而是他的左手了。


  我的枪!今夏不可置信地望向陆绎,满心是失去爱枪的悲痛,完全没意识到当前的危机。


  陆绎皱眉,只来得及提醒她:“小心!”


  今夏这才回过神来,眼前是嫌犯粗粝的手掌,再晚一瞬就要掐上她的脖子。她右手使巧劲甩开男人的桎梏并反手制住他的,左臂护在自己脆弱的脖颈前。但她毕竟力量有限,难以抵挡之际,陆绎冰冷的枪口抵在了嫌犯的后脑门上——


  


  “陆队,我的枪……”揉了揉泛着淤青的左小臂,今夏想起自己战死的枪就心疼,忍不住小声抱怨。


  陆绎打断她:“袁警官这副组长就是靠逞能当上的?”


  今夏本能地想反驳,但是想到确实是陆绎救了她,便没有底气起来。只能小声嘟囔:“都说了朝阳分局很闲了。”她确实是久未出警追捕,有些生疏了。


  “你小声嘀咕什么呢?”


  “没什么没什么哈哈,陆队您没受伤吧?”


  “论受伤的本事,我当然比不过袁警官。”


  不知道他又在这阴阳怪气什么,今夏纳闷自己哪里惹这位爷生气了。


  “陆队这是嫌弃我拖累您了?”试探地问,今夏有些忐忑,害怕真的听到肯定的答案。


  陆绎却不说话了,只专心开车,想来是懒得搭理她。


  今夏转头看车窗外,对着窗上陆绎浅浅的侧脸倒影做鬼脸。


  


  将人押回警局,陆绎边走进办公室边解开一颗扣子,转身去看身后有些怏怏不乐的小警官。


  “袁警官要跟着我到什么时候?”


  今夏这才回神,发现自己走错办公室了。但这种事太丢脸,她不愿承认。


  “我是有事要问陆队。关于上一个案子翟兰叶的杀人动机……您有头绪吗?”


  “她不是招了吗?情杀。”


  “我觉得不太对劲,这翟兰叶明显对严……严那谁有情啊,怎么会因情杀另一个男子呢?”


  陆绎嗤笑:“你想知道?”


  “想!陆队您有线索?”提到这个,今夏可就来劲了。


  陆绎却显然不想轻易告诉她:“知道有什么用,案子已经结了。”


  “可是我想知道真相嘛!陆队~您发发善心,就告诉我吧~”今夏胳膊拄在陆绎的办公桌上,捧着脸求他。


  陆绎无动于衷:“真相什么也改变不了。还有,有些事,不知道比知道要好。”


  “可是,如果大家都是只追求结果,不求真相的话,这样的世界一定很可恶吧。”


  陆绎看着她的样子,突然不忍提醒她这本来就是个很可恶的世界了。


  “其实是死者喜欢翟兰叶,经常在她下班后跟踪她,有一次偷听到了她和严世蕃的谈话。”陆绎在桌后翘起了二郎腿。“谈话内容不得而知,但一定对于严世蕃来说很紧要。死者却没有意识到,反而拿着这个要挟翟兰叶跟他在一起。翟兰叶为了向严世蕃表忠心,将他杀了。”


  今夏若有所思,突然问道:“陆队是怎么知道的?”


  陆绎没回答,只凉凉地望着她。


  惊觉自己逾矩了,今夏连忙转移话题:“这么想来,这严世蕃是真的可恶,估计在背后撺掇了不少,事后将自己撇得一干二净。”


  陆绎却不想再谈论这件事,让今夏去干她该干的事。


  今夏临走前,还是忍不住碎碎念:“陆队,我们朝阳分局经费紧张,每一把枪都很珍贵的。您下次能不能……”话没说完,今夏就被陆绎用眼神赶出了办公室。


  下次能不能别一言不合就毁别人的枪啊……


  


  翌日,今夏来到警局就听见同事在交头接耳嘀咕着什么。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上头竟然给我们换了批新枪?”


  “头儿终于知道我们的枪早就落后好几代了?”


  “我看不是因为头儿吧,上次他去总局开会的时候好像也提了,那时候就没给批下来。”


  “我看啊,是沾了那位的光……”


  领了新枪,今夏雀跃地敲开组长办公室的门。


  “陆队,这枪是您申请的?”将枪朝陆绎面前推了推,今夏声音里是藏不住的惊喜。


  “谁说的?”


  “不是您还能是谁?”


  “杨处长。我没权利越级申请。”陆绎头也不抬道。


  您确实是没越级申请,因为您根本就没降级。今夏在内心腹诽,面上是止不住的笑:“可是我已经问过头儿了,他说不是他耶。”


  面前的人难得被她噎住,今夏顿觉心情更好了。


  “想不到陆队还喜欢做好事不留名。”她开始自己最擅长的得了便宜还卖乖。


  陆绎终于抬起头盯着她:“袁警官找我就是因为这件事?”


  “对呀,”今夏笑眯眯地:“陆队要是没有事的话,我先回去工作啦。”


  见陆绎复又低下头翻了页资料,今夏也不打扰他,转身便要离开。只是在快走到门口的时候又被叫住——


  “等一下。”


  今夏回头,迎面飞来一个黑色物体。


  连忙接住,却是一把小巧的手枪。


  “警局编制的枪支后座力太大,不太适合你,试试这把。”


  今夏拿在手里甩了甩,确实比警局的枪轻便多了,看枪管的长度和饶距,威力却小不了多少,倒真是十分适合她。


  虽然很想知道这枪哪儿来的,但知道问多了她的这位顶头上司又要嫌她烦。


  “谢谢陆队!您实在是太体恤下属了!”看来她的这位上司,也没有谣传得那么不近人情嘛。


  


  岑福以为自己查完了翟兰叶案的所有隐情,就能休息几天,放个假。


  可自家老板又一个电话打来——


  “弄把枪来,小巧轻便些最好。”


  您不是有个部队里的爹吗?要枪还要我大费周章去弄?岑福内心疑惑,表面丝毫不显:“是。”


  后来的后来,他在某位女警官身上看到自己千辛万苦找来的枪,也就一切都了然了。


  

-------------------------------------

已弃坑 抱歉


评论(122)
热度(79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丑眉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